上原真理子X香阪佳乃

應某人強力要求,殺死諸多腦細胞擠出來的...縮寫的標題完全是應景七月。(雖然內文毫無關聯)

不過...戶田好S,新垣則是好傲嬌啊...

 

acf0ecdba236abeeb7fd480c.jpg

 

中午時分,原本安靜的東大校園,隨著下課的學生慢慢的出現而變的嘈雜。

有別於周遭三三兩兩湊成一群的小團體,少女帶著漫不經心的表情,手裡拿著四方型的拉鍊提袋,快速的穿越身邊經過的每個人。

「欸,就是她,那個龍山的學生耶。」

「我知道、我知道,就是那所有名的三流學校嘛。而且聽說她以前還是跟暴走族有關的不良少女。看她那種不合時宜的打扮,說不定到現在都還跟暴走族有關係。」

「是嗎?好可怕唷~那她怎麼可能考的上東大?八成是不正當的手段吧。」

身為討論對象的少女充耳不聞的走進餐廳,筆直的朝著擺放飯糰的冷凍櫃前進,快速的挑好口味,接著到櫃檯付錢,離開。

踏出餐廳後,她挑了比較人比較稀少的路徑前往學校圖書館。雖然路上仍是免不了某些人的指指點點,但相較之下,耳根總是比較清淨點。

到了圖書館,直接越過了大門,往建築物右側的一片小樹林走去。熟稔的走進樹林後,在其中一棵茂葉繁盛的大樹下坐下。

少女背靠著樹幹,放鬆的嘆了口氣。而令她看起來嚴肅難以接近的、一直緊皺的眉,此刻才能完全的撫平,不見一絲皺摺。這裡是她在這所日本第一的大學裡,唯一能稍微喘口氣的地方。入學至今,從櫻花滿開的春天到綠蔭蓬蔽的盛夏,不管是哪個時節、無論是任何時間、地點,她一直都是一個人。跟以前在龍山裡,朋友相互簇擁的情形完全不一樣。

但,這是她選擇的未來,一個令人不得不小心翼翼的前進,但這樣一條荊棘滿佈、蓽路藍縷的道路,卻總在令人絕望之時又逢光明的未來。

雖然有時候她還是不禁會想著,當初沒考上東大的自己,如今會是怎樣?

可是...她嘆了口氣,考都考上了,不然能怎麼辦?

拿起芥茉明太子口味的飯糰,撕開包裝後,毫無形象大大的咬了一口後,從提袋裡拿出昨天借的書,翻到書籤所在的那一頁。

其實沒朋友似乎也不是什麼很難受的事。她邊看著書上有些難懂的文字,分神的想著。如果跟高中一樣的話,現在的自己根本就沒辦法坐在這安靜的看書吧。想著想著,又再度咬了一口飯糰。

靜謐的林間,偶有蟲鳴鳥叫,大範圍的樹蔭,正巧將她全身都壟罩住,本來難耐的日光也變的舒服起來。比起因為開了空調而覺得冷的建築物內,自然風拂過臉頰的感覺更讓人昏昏欲睡。

如果一直這樣下去,她大概會乾脆的睡著,反正今天下午正好沒有課。只是,都說是如果了,而這兩字是與事實相反的語態。

將書蓋在臉上的香阪,耳尖的聽到有腳步聲走近,恰巧的,就停在同一棵樹下,只不過對方正好是處與她背對的方向。

眉與眉再次攏聚。她早該在對方走進的時候就離開的,而不是存著僥倖的心態想說對方不會這麼湊巧也來這。結果她現在進退維谷,只能被迫留在原地。還好這棵樹相當大,能夠遮住她的身軀。也因此,她只能被迫當著平時最瞧不起的人。

「隆川同學,你約我來這有什麼事嘛?」溫柔清麗的聲音。

「上、上原同學,我很喜歡你,請你跟我交往。」

啊啊...真是年輕的兩小無猜啊。香阪閉著眼睛對背後所發生的事件下了個結論。

「很抱歉,隆川同學。我不能接受。」不改溫柔的語調,從中卻傳達堅定無法改變但又期望對方能諒解的意味。

只是...如果對方能諒解倒是還好,最怕的就是...

「啊--隆、隆川同學,請你放手,別這麼做!」尖叫聲響起的同時,香阪所倚靠的樹幹也傳來了震動。

「上原同學,我喜歡你很久了。從在隅田川高中開始我就一直看著你,但那時候你身邊總是有一個桐谷修二。好不容易現在總算有機會了...」

事情發展到這樣的地步,她非常、極度、超級無奈的嘆了口氣。放下手上的東西,慢慢的站起。跨了兩步,之後單手大力的拍向樹幹。「你夠了嗎!」

而被這聲響嚇到的兩人同時錯愕的看著她。

忍住心中想大罵的衝動,她冷冷的看著隆川抓著上原的舉動。「我剛說的你聽不懂嘛?那我再說一次。你、夠、了、嗎?」眼神裡泛起的冷漠,加上比兩人都還高上一節的身高,讓她看起來更有氣勢。也讓隆川嚇的放下了手。

「你還待在這幹麻,還不快走?」香阪對著仍在發愣的隆川下了最後通牒。而聽見對方帶有恐嚇語氣的隆川,鐵青著臉,轉頭跑走了。等到隆川的身影消失在視線內後,香阪立刻將拍在樹上的左手掌收回,改而躺在右手的手掌中。「好痛喔...」眼淚也瞬間盈滿眼眶中。

早知道就用腳踢了...幹麻沒事耍帥用手拍...都是阿策害的啦,說什麼跟人吵架的時候這樣比較有氣勢,也比較容易罵贏!的確是很有氣勢沒錯,但痛死了!回去一定要罵他一頓!

邊想邊朝方才休息的地方走回去,完全忘了還有一個人在。

「請問...」直到方才溫婉的聲音再次響起,香阪才後知後覺的察覺。

「有事嗎。」冷淡的看著對方。

「剛才真的非常感謝你。」毫不在意對方拒人於千里外的態度,被拯救的少女有禮貌的鞠躬後,起身又再度看著她。「然後,你的手...」擔心的看著她此刻握於右手中有些泛紅的掌心。「是不是該去醫務室會比較好呢?」

想都沒想的就拒絕了對方。「不用。反正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你沒事就快走吧。」說完,無視了對方的存在,又坐回原位。

少女沒有被拒絕的失落,甚至一點也不氣餒的堅持站在原地。「我是上原真理子。」從對方遲遲沒有回應的狀態裡,察覺對方並沒有要理會自己的意思后,上原也從善如流的在大樹下坐下。

這舉動果然很快的就讓香阪不得不主動說話。「你...」凶狠的口吻讓少女放大的笑臉給嚇的只說出一個字來。她立刻往後挪動一個位置。呼吸一口氣。「你在幹麻!沒事了,你可以走了啊!」

「我是上原真理子。」上原認真的看著香阪。

「好、好,我知道了,我叫香阪佳乃,這樣可以了吧。」可惜搭配兇狠語氣的聲音是相當稚嫩如孩童般的音線,本來想嚇人的氣勢瞬間減了一半,而當事人卻仍不自知的想以此退敵。

上原真理子微笑的看著眼前正在掙扎的香阪佳乃,心裡第一次產生"啊,這個人好有趣"的念頭,就連以前跟修二交往的時候,都不曾有這樣的感想。「那以後就請多指教了。」

誰要跟你指教啊!香阪在內心默默反駁。

 

沒想到隔天,上原又出現了。而且手上還提著一個類似便當的東西。站在樹下向剛從餐廳過來的香阪打招呼。「佳乃,手有好點了嘛?」

她低下頭看著自己綁著白色繃帶的左手。沒好氣的說:「你自己不會看啊。」然後轉身就要離開。只是才剛跨出一步,沒受傷的右手就讓人拉住了。立刻氣憤的回頭。「放手。」

「佳乃,我今天有帶好吃的便當喔。」無視眼前少女的怒氣,上原笑容可掬的晃晃右手的便當。

「那又怎樣!」不耐煩的想甩開手,卻怎樣都無法掙脫,她詫異的看著眼前這矮自己一個頭的少女。

這不會是穿著羊皮的狼吧。

「我是特地帶來給佳乃吃的,是謝禮。」

「不用了,我有午餐。你自己吃吧。」馬上拒絕。誰知道她在打什麼主意。

「不行,這是我特地做給你吃的。」

兩人開始了眼神的對峙,但是很快的,又是某人敗陣下來。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我吃!可是我吃完以後,這件事就結束了!以後請你不要再來找我了!」一把搶過她手上的便當,正想打開才想起受傷的左手。當場尷尬的楞在那。

上原立刻貼心的再度接回便當,先拉她一起到樹下坐著後,才拆開便當。注意到香阪盯著菜色的眼神,上原愉快的讓微笑的角度加大。這可是她早上特地起來做的呢。

從書包裡拿出筷子,夾起一塊花壽司。「佳乃,啊--」

香阪脹紅著臉。「我自己吃就可以了!」可是對方仍舉著半空中的筷子不肯放手。

「吶,佳乃,我手有點痠疼了,快點吃嘛。」果然看見香阪一臉不甘願的張嘴咬住壽司咀嚼。她滿意的也夾起一塊壽司放進自己嘴裡。

「你、你...」香阪佳乃說不出話的抬起包著繃帶的左手指著她。

「怎麼了嘛?」又夾了一塊壽司,不顧對方的動作直接塞進她的嘴裡。便當內的菜色,就在她一口一口的餵食舉動下,很快的吃完了。

香阪好不容易從羞澀的狀態中回復,就立刻冷漠的命令對方。「我吃完了,你以後不要再為了昨天那件事來了。」然後樣突然想起一樣,又補了一句。「還有不要叫我佳乃,我們有那麼熟嘛?」

上原真理子微笑的點點頭。

 

昨天已經跟對方說好,對方也答應了。所以今天屬於自己的秘密時間不會再被打擾,香阪心情愉快到嘴角難得的揚起微笑也不自覺。提著書包走進樹林,但剛踏進去她立刻露出錯愕的表情。

上原真理子又站在大樹下...

短暫的驚愕過後,氣急敗壞的走到上原的面前。「昨天你明明就答應我了,為什麼今天又來了!」

「我昨天答應你,不會再因為前天的事來找你。可是,今天我是以朋友的身份來啊。」對於眼前這被盛傳為不良少女的人,上原眼裡沒有一絲膽怯,或許說從一開始就不曾出現過。而現在盛怒的少女理所當然也不會讓她退縮。

上原真理子,從來沒有不戰而敗。

朋友?!這兩個字讓香阪腦袋短路了會兒,但很快就被接起。「誰是你朋友啊!」

「你啊。」笑瞇瞇的回答。

「你聽不懂我話的意思嘛?」她的笑容讓香阪更無法控制的暴走。「我跟你根本就不是朋友。這樣你聽懂了嘛!」

「啊,原來佳乃把我當成好朋友啊?」上原微微的抬頭,拉近兩人間的距離。「我很高興唷。」

香阪徹底無語了。跟這女人講話實在是...太耗費自己的腦力了。

「佳乃不說話是默認了嘛?」上原依舊自顧自的說話。「對了,我今天也有帶好吃的便當唷,快來吃吧。」

香阪今天也再度淪陷。

之後的每一天,上原都會準時到這來報到,香阪的態度也從一開始總是要先跟她鬥嘴一番,到後來會主動帶著兩罐飲料。不過她總是會在將飲料遞給上原的時候說。「便當費。」

大多數的時間,她們兩人都是靜靜坐在樹下一起看書,香阪很少說話,大多都是上原主動提起話題。然後再以香阪的面紅耳赤作結尾。

漸漸的,不只是中午,只要有空堂的時間,她們都會到大樹那等著對方。但兩人都極有默契的假裝偶遇。

 

商學院的長廊上,等待上課的學生百般無聊的在教室門口各自聚成小團體的聊天。

「欸,你聽說了嘛?之前隆川似乎被香阪打了耶。」

「真的嘛?可是隆川打輸女孩子這麼丟臉的事也敢說出來?」

「聽說是有人經過看見的。」

「同學,請問你們在談論什麼呢?」手上抱著厚重的經濟學原文課本,剛經過的上原真理子笑容滿面的看著正在竊竊私語的兩個同班同學。

「啊,是真理子啊。我們在說香阪佳乃...就是文學系那個龍山高中的不良少女你知道吧?」沒等到上原的回應又接著說。「她好像揍了隆川同學一頓。」

「是嗎?可是隆川同學是男孩子,比較有可能是相反過來的情況吧?」

「但有人看到啊。」

「既然如此,為什麼香阪同學沒事會找隆川同學麻煩呢?」

「可能...不良少女都是這樣吧?吶,你說對不對啊,多香子。」

旁邊名叫多香子的同學也連忙點頭附和。

「我了解了,謝謝你們。」上原點頭表示謝意後,轉身有禮的離開。

 留在原地的兩個同學互看一眼。「多香子,是我的錯覺嘛?我怎麼覺得真理子生氣了?」

 

上原走出商學院的大樓後,腳程越來越快,到最後甚至開始奔跑起來的朝著自從與那人相遇後,她最常去的地方。

好不容易到了,卻沒有看到那人,她東西一丟,雙手撐著膝蓋腰微灣的喘氣。

「上原?你這堂不是有課嘛?」耳熟的聲音從她背後響起,上原幾乎是想也沒想的就轉身抱住了她。

「你、你幹嘛啊!快放手啊。」雖然如此,手上卻沒有推擠的,只是僵直的站在原地任由她擁抱。

聽著頭上傳來的那人的氣急敗壞的聲音,上原方才鬱悶的心情馬上一掃而空。「佳乃剛去哪裡了呢?」沒有放手,頭埋在對方的胸間,女性特有的柔軟性徵讓她微紅了臉,於禮來說,這是不合禮節的,可是她捨不得放開。而且,被擁抱的人也並沒有以實際行動拒絕她不是嗎。

一邊咕噥著要對方先放手,香阪卻不忘回答問題。「去圖書館借書。可是剛剛圖書館管理員硬把我留下來陪她整理書,所以才來的晚些。」埋怨的語氣又夾雜著莫可奈何的感覺。

可是,就是因為香阪總是用這種彆扭的方式對每個接近她的人付出溫柔,所以她才會越來越喜歡她吧...

是啊...她,上原真理子,喜歡香阪佳乃。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也或許是早在她出現替自己解決隆川那次,就喜歡上了吧。

眾人眼中的上原,一直都是好學生、好同學的代表。成績優異、品行良善、待人處世手腕也相當好,身兼學生會長與籃球校隊隊長,似乎沒有什麼事情是上原做不到的。也正因為如此,早就習慣成為大家的依賴對象,沒有想到有天這樣的她,也會有讓人幫忙的一天。

雖然其實那時候她是打算再次勸解隆川,讓他自己放手。就算他不放,自己也是少林拳的高手,有自信可以不受到傷害的。

可是香阪出現了。不是為了上原真理子這名字而是為了上原真理子這個人,出現在她的面前,並且幫助了她。這讓她體會到能夠依賴別人是件怎樣的事情。所以她才會做出以往的上原真理子絕對不會做的事情,每天不顧香阪的意願,過來纏著她。

「欸...可以放手了嗎?」

「佳乃好像都沒叫過我的名字呢?」

「說什麼啊?!快放手啦!」眼神尷尬,語氣不耐的抱怨。

「佳乃~」上原抬起頭,眼神澄澈但卻令人不容忽視的盯著香阪。

1秒、2秒、3秒...

「我知道了啦,叫名字是吧。」一手尷尬的摸著後腦杓想藉此逃離令人臉紅心跳的情況,但實際上卻仍是被禁錮在上原的雙手中。「真、真...」

「嗯?」

「真理子!說完了!可以了嗎!」

「我很高興唷,佳乃~」笑瞇的雙眼看著眼前的人漸紅的雙頰,很自覺的在對方要爆發前放開了她。然後拉著她走到樹下,避免仍有餘盛的日陽侵襲。

「欸...上原,你為什麼現在在這?不是有課嘛?而且...」可愛的將手指放在嘴唇上的偏頭思考。「你不是學生會長又是籃球校隊隊長嗎?為什麼還一天到晚來這啊。都不用忙嗎?」

「因為想見佳乃,所以就來了唷。」上原微笑的嘴裡脫口而出殺傷力百分百的話語直接命中香阪。

「你、你又在亂說什麼啦。什麼想不想的!」照慣例的傲嬌一下後,她又默默的說。「你還是少來這吧。」

這下換上原不解了。「為什麼呢?佳乃不喜歡我嗎?」

香阪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為什麼她總是能夠很輕易的脫口喜歡、不喜歡這樣的字眼呢?「喜歡不喜歡什麼的,根本就不是這個問題好不好。」

「那是為什麼呢?」雖然想從對方口中聽見喜歡的答案。但知道此時並非適合逼問的時間,反正以後有的是時間。

「欸...就沒為什麼啦!反正就少來就是了!」

「不行喔,佳乃不說的話,我是不會答應的喔。」

說了你也不會照做好不好。香阪在心中如此吐嘈。掙扎了一下,她還是說了。「就,我是不良少女你不知道嗎?」連日來的相處也明白眼前的人有多"堅定",這還是好聽的形容詞,說白話就是頑固,只要下定決心要做的事情就絕對不會放棄。

同樣的,認定的...朋友,也絕對不會置之不理。

「我知道啊,那又如何?」原來是為了這種事,上原無聊的將原本與香阪相握的手,一根、一根的改交扣住。

「你跟我太接近的話,會有人說閒話的。」沒注意到手上情況的香阪,依舊嚴肅的看著對方。

「我不在意啊,隨便他們說吧。」佳乃的手真的好好握喔,自從發現她的手非常滑嫩溫暖後,上原就會找盡機會握住。

這樣還真像個大叔啊。上原在內心苦笑,可是如果要她放手的話,又做不到。

既然如此,那就順從自己的心意,不要放吧。

「上原真理子,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後知後覺的發現上原心不在焉的香阪,開始暴氣。明明是為了眼前的人好的一番心意,還被如此忽略,讓她更無法控制自己的怒氣。

「佳乃。」上原突然喊出了她的名字,以前所未有的語氣,認真的、堅定的態度。「我喜歡你唷。」

 

這、這是怎麼回事。自己是被告白了嗎?而且還是讓一個優秀到無以復加,跟自己完全不同的學生。

不對,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自己被一個女生告白了!?

香阪當場石化在原地,腦筋糾結。

「佳乃會討厭我嗎?」

會討厭嗎?不,自己不討厭。「不討厭。」

「所以佳乃喜歡我囉?」

喜歡?她不知道。她只知道自己很喜歡跟眼前的人相處的時光,沒有壓力。即便是從前跟勇介在一起的時候,都沒有這種感覺。而且方才在聽見她說喜歡自己的時候,她內心一點排斥也沒有,甚至,還有點喜悅?

「佳乃喜歡我嗎?」上原又問了一次。

「嗯...」香阪僵硬的偏頭,避免四目相望。「不討厭...」

「那就是喜歡我囉!」上原開心的笑了出來。

喂、喂,我根本沒這麼說吧。香阪無力的在心中這麼想,卻又說不出反駁的話。

「既然佳乃沒反駁,就等於是接受了喔。」

「...」

「喔,對了。隆川的流言,我會處理的,佳乃放心吧。」

「...」既然早就知道她在說什麼,幹麻還裝不懂...

香阪突然發上原根本就跟外表看起來柔弱的模樣完全不一樣,除了身高優勢外,其他方面似乎完全是處於被吃死的劣勢。

她該不會,根本就誤上賊船了吧...盯著自己不知何時被另外一個人掌握的手。

走在前頭,牽著她的上原,像是心有所感的突然轉頭對她燦笑。「來不及了喔。佳乃是不可以反悔的喔。」

奇怪,明明就是太陽高照能將人熱暈的溫度,怎麼她還打了冷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