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我終究是沒等到來自她的一字一句,無論是口說或是筆寫。

但這一切又是如此的理所當然,對照之下這半年來我不願看清的期望,有多麼可笑的不切實際。

坐在離電話最近的位置,眼前的桌上還擺放著未曾響起的手機,有些嘲諷又莫可奈何的笑了起來。

嘲諷自己的自信,莫可奈何她的失聯。

 

那日,甫搭上前往美國的班機,我就立刻後悔了。

因為她並沒有義務,甚至是我們之間也沒有任何情誼--除了,如果一夜情算是一種的話,讓她有意願主動跟我聯繫。

只因為離開的時候太過匆忙、又或許是與心繫之人的一夜纏綿沖昏了向來清明的思緒,所以最後竟然是留下了自己的電話地址,而非向對方索取她的聯絡方式。種種的因導我到美國後,苦等了半年,卻始終沒有任何消息的果。

這讓我難以遏制的沮喪,也讓我不得不回復理智。

雖然並不想將自身的未來寄託於命運二字上,但此時此刻,再無理由繼續等待下去的我,也只能相信,因為她是讓我一眼即認定的人,以後的我們也仍是會再相逢的。

歛起笑容。拿起電話撥通。

"宋?"傳來一聲有些蒼老的語調。

"老師,我答應去公司實習。"

"喔?好,我馬上就去安排。"

"那就先這樣,不打擾您了。"說完也不等對方的回應,我毫無遲疑的馬上掛掉電話。只是因為怕在我撥出的這一小段時間內,或許有人正打不進來。

話筒歸位後,我又不禁笑了起來,笑的苦澀。

 

因為答應了指導教授安排的實習,除了手頭上開始進行的論文外,其餘時間都是放在實務上頭。

在台灣的時候,就曾有到私人企業上班的經驗,所以去實習也不是什麼太難的事情,很快就上手。

只是說是實習,卻也不盡然。儘管身分是實習生,可是薪水卻是比照經理級的正職辦理,在公司裡甚至還有一間專屬辦公室,頭銜也是"實習"經理。這一切似乎只能歸功於自己老師在業界與學界的受人尊重的名望。也因此,工作當然不是像大多數的實習生那般打雜倒茶水,而是實打實的在商場上與人唇槍舌戰、互不相讓。

時間就這樣讓學業與工作佔領,忙的我無法分神再思考其他事情,乃至於她。

除了午夜夢迴時,偶爾會回盪在我耳邊的,那天我與她拋棄一切束縛,彼此纏綿的低吟。

 

生活規律,終日只在公司學校及家裡三點一線的來回奔波,一眨眼,這樣忙碌的日子竟也過了半年。

回想起來,都覺得恍如隔世,更不用提那短暫的與她交錯的日子。

看看牆上的日曆,眨眨眼,總覺得今天的日子有點眼熟。但來不及深思,就讓家中響起的電話給打斷。

"你好。"

"詞淵嗎?"是熟悉的聲音。

"...乾媽?"不確定的尾語上揚。

"我還以為你已經忘了乾媽了呢,到了美國後連通報平安的電話都沒打來。"風韻猶存的聲音,如同少女般輕柔的報怨。

"是最近太忙了嘛~對不起喔,乾媽。"脫口而出的是平常不會出現的撒嬌口吻。對著疼愛自己的長輩,總能如此表現出嬌憨的模樣。

"呵呵。可惜我家阿楠跟你感情好到跟兄妹一樣,不然一定要他娶妳。不過仁彥也算是個不錯的孩子。"

"乾媽~~楠哥的女朋友也很不錯啊。"至於仁彥...不想聽見這個無關緊要的名字,不著痕跡的轉了個話題。"乾媽打給我有什麼事嘛?"

"唉呀,你這孩子。乾媽沒事就不能打給你嘛?"

"我才沒有這樣的意思呢,乾媽不要亂誤解人家!"

"是、是。乾媽開玩笑的。打來是要跟你說,我幫你找到房客了,資料也都寄到你的信箱,就等你看過決定了。"

"房客?"我皺起眉頭,不解。

"你出國前不是請我替你照顧房子嘛?我說要幫你找房客啊。唉,看來小淵根本就沒把乾媽的話放心上。難過啊..."

聽著對方傳來誇張的聲音,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但還是得要配合乾媽的演技。"乾媽...小淵在美國可是時時刻刻都在想著您呢。好幾次都想買機票回台灣,不想唸書了..."

"小淵乖啊。我看過幾天乾媽去美國找你好了。不過你爹地媽咪不是也在美國?他們沒陪你?"

"他們啊...跑去北歐了。因為媽咪說想住住看雪堆砌的旅館。"說到這,我看了下牆上的鐘。"乾媽,時間晚了,明天還要上班,我要先睡了。"

"對、對。我都忘了時差這回事兒。小淵要記得看房客的資料啊。然後在美國要好好照顧自己,如果過的不習慣就打給乾媽,乾媽去美國照顧你!"

聽到對方傳來如此關懷之語,一向沒太大情緒起伏的我也不免感到溫馨。"我知道了,謝謝乾媽。"

復又寒喧幾句後,總算是掛上電話。走回書桌前要關上筆電,突然想起方才乾媽說的有關房客的事情。索性又坐了下來,點開信箱。看見主旨寫著房客資料的信件,按了進去。

等待信件跑開的短暫時間,我又順便看了下公司的文件,直到看到一個段落後,視線回到電腦螢幕上。這一眼,卻讓我再也不能移開...

上面有張照片,照片是我以為這輩子不會再遇見的人,那個我錯過兩次的人。

唐詩意。

嘴角忍不住的上揚。

 

隔天我立刻打給乾媽跟她說,這個房客很合我意,不用再找其他人了。而房租什麼的不用太高,未來也不用漲價。

雖然乾媽有點疑惑,但或許是看我難得高興的口吻也就不再多加過問,而是滿口答應了下來。

結束通話後,我就像個得到了糖果的小女孩一樣,滿心歡喜的笑了好久。

眼前的生活,瞬間變的燦爛起來。

因為有了目標,不管是學業或工作方面,我都更加努力,效率也變的更好。甚至在一年後,我成了公司的正式經理,待遇也提高。而學業方面,論文的進度是同期博士生中最快的。

來美國的第四年,我就完成了論文。得到可以畢業的消息,我立刻就去辦手續,拿完畢業證書後,立刻飛回了台灣。

 

而現在,我正站在已經四年沒回來過,裡面住著我想見的人的家。

抬起手按下門鈴後,我才想起自己也有鑰匙。隨即就為自己的緊張失笑。在門外站了一會,卻始終沒人來應門,正當我遲疑的想用鑰匙開門的時候,門開了。

門後露出的是一張跟我夢裡相同,卻又不完全相同的臉。那是一張已經過時間和社會的焠鍊,而變的成熟的五官,只是...仍是睡眼惺忪的模樣倒是能看出真實性格。

但是...

她盯著我傻看的模樣,讓我在心裡笑了開,她是認不出我的,這我很肯定。因為此時此刻,我已不再是四年前那黑髮的模樣。可她盯著我看的樣子,還是讓我不免有些欣喜。

不過,現在可不是敘舊的好時機,雖然很想跟她這樣對看下去,可是搬家公司的人都在樓下待命,不好讓他們久等。再說,來日方長。

我輕咳一聲打斷她的凝望,也算是做個開場。

"我是房東的女兒,今天搬來,可以麻煩你開門嗎?"

她傻傻的點頭,開了門,然後側身讓我進入。

這下子,我真的忍不住的輕笑出聲。她怎麼這麼可愛?

看著眼前對我敞開的大門,克制住想立刻跑進去的衝動,我不疾不徐的踏進門內,一步一步,安安穩穩的踩著。

這下子,我總算是踏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