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a。」郁晨溪醒來後,抱著懷裡的人蹭了蹭,但不同於人類肌膚的觸感,讓她立刻睜開眼,才發現自己懷裡是棉被,而另一人早已不見。她抱著棉被茫然的起身,赤裸的身軀一瞬間暴露在空氣中,冷的她不禁顫抖。

「你怎麼不穿衣服。」梁筠打開拉門就見到郁晨溪迷糊的樣子,剛想笑,又見她冷的發顫的樣子,嘴角弭平,拿起門旁掉落的衣物丟到她頭上。

 

郁晨溪委屈的扁嘴穿上。「你剛才去哪了?」朝她伸出手。

「出去接了通電話。」梁筠挑眉,走過去抱住她。

「怎麼了?有工作嗎?」郁晨溪膩在她懷裡閉著眼。

「我可能不會跟你一起回去,要直接趕去東京。蕭經理說之前的計畫,合作方似乎突然有問題,但在電話裡也沒有講的很清楚。」

「…你真忙。」

 

聽她咕噥的抱怨,梁筠失笑的揉著她後腦勺。「還沒你忙吧,大明星。你回去以後不是要忙著出國巡迴商演?」

郁晨溪在她懷裡沉默好半晌,才不確定的悶聲問著:「梁筠…我不能好好陪你,你…不會不要我吧。」緊緊抱住她。

 

「最起碼…在這個問題上不會有這種困擾,你可以不用擔心。至於未來會有什麼樣的變化,我就不能肯定。」梁筠拍了拍她的頭。「你怎麼這麼患得患失的,一點也不像那個有自信的歌壇女神。」

「在你面前我哪還有什麼自信…根本隨時被你踢出局好嘛。」郁晨溪默默的抱怨。

「哼,出不出局什麼的。我告訴你,你再不起床,我就先把你一個人留在飯店,自己去逛街了。」梁筠沒順著她的話,轉了個話題帶走她的焦慮。

郁晨溪聽到後立刻起來換衣服。「等我~」

 

 

搭上飯店特的為她們準備的專車,將她們送到金澤後,梁筠和司機確認了聯絡電話,也再次確定不管什麼時候都會有車來接送她們,才跟司機道別。

「走吧,我們去逛兼六園,裡頭有間茶屋可以休息喝茶。」梁筠朝她伸出手。郁晨溪對上她溫柔的視線,笑著拉住她。

 

「兼六園是日本三名園之一。名字出自宋朝詩人李格非的洛陽名園記。裡面記載好的園林有六種特質,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而兼六,指的就是這六種特點都有。口氣很狂妄吧。」梁筠笑著解釋。

郁晨溪挽著她的手臂,透過眼鏡看著眼前景色。「可惜現在沒下雪,不然應該會更美吧。而且…你懂得真多。」

「總不能讓你出來,走馬看花一圈就回去吧。難得擠出時間休息。」兩人慢步走在園中。「而且回去以後你又要工作好一陣子,總是想讓你開心點嘛。」

「…Mara,你這次去東京工作要多久?」郁晨溪靜默一陣詢問她的工作進度。

「唔…大概…」梁筠想了一下剛想要回答,突然讓一群人給打斷。

 

「你是Andrea嗎?」一行五個女孩子站在她們前面,興奮的看著郁晨溪。

郁晨溪頓時冷著一張臉,剛想發作,讓身邊的梁筠給拉住了。她只好耐住被打擾的不悅。「對,有事嗎?」

結果這群女孩子聽到她承認後,開心的尖叫,聚在一起不曉得討論什麼後,剛才領頭問話的人又說:「那、可以請你跟我們一起合照嗎?我們都是你的歌迷,非常喜歡你。」說著還拿出手機打開音樂檔案給郁晨溪看。「你看,我手機裡裝的都是你的歌。」

 

「那又…」郁晨溪臉色難看的剛想發難,突然被梁筠拉住。

「不好意思,我和她討論一下這樣到底有沒有問題。」梁筠禮貌的朝這群女孩子說到。然後拉著郁晨溪到一旁。「好了,Andrea,別生氣了。我知道你不喜歡休息時間被打擾。」她捏了捏郁晨溪的手背安撫她。

如果是平常也就算了,郁晨溪真正不悅的是她好不容易能跟梁筠出來旅遊,結果遇到一群不長眼的人。偏偏她又什麼都不能做,最後可能還得要答應她們的要求。

「Andrea?」

郁晨溪看梁筠擔心的眉眼,想抬手撫平,又想到遠處那群正看著她們的女孩子,最後深深的嘆了口氣。「我知道了。」

 

「不好意思,因為Andrea到這是工作的緣故,不能拍照,可是可以幫你們簽名。」梁筠得體的將她們方才商量的理由解釋給這群女孩子聽。

「啊,這樣呀。但如果可以簽名也很好。」雖然很可惜,但對方也明白藝人的工作都簽有保密條款,而且能夠要到簽名就很開心了。她們立刻從各自的隨身包包裡拿出筆記本,輪流遞給郁晨溪簽名。

簽到最後一個後,郁晨溪微笑的和她們道別,立刻拉著梁筠走。

 

「…你們有沒有覺得剛才Andrea身邊的女人很眼熟?」其中一個女孩子拿手機拍完她們離開的背影後,若有所思的說。

「唔…好像在雜誌上看過…」有人附和。

「我知道了!是之前謠傳Andrea的同性八卦!不是有很多勝的那個嗎?」

「對、對、對,不會吧,難道八卦是真的?」

較理性的女孩翻了個白眼。「那我們一群出來不就都有曖昧。現在八卦周刊閒著沒事什麼都能寫,你們也信啊。出國前的頭條還是Andrea跟Hays戀情曝光呢。我看八成是為了躲媒體,所以和朋友出來散心吧。」

「也是。」其他人點點頭。然後各自紛紛將背影照片上傳。

 

「好啦,別生氣了。」梁筠一路哄著因為被打擾而臭臉的Andrea。「下次帶你去更安靜的地方吧。你絕對不會讓人打擾了。而且走到哪都有人認出妳,表示妳紅透半邊天了嘛。」

郁晨溪還是不高興的樣子,就像小孩要不到糖吃。其實是她突然發現,只要自己還是藝人的一天,Mara就必須得這樣躲躲藏藏。她的梁筠憑什麼要這麼委屈。「Mara。」她停下腳步,拉住梁筠認真的看著她。「總有一天,我要讓你跟我一起站在大家面前。」

梁筠寵溺的笑了笑。儘管明知對方的發言很不切實際,她也如以往一樣的答應。「好啊。我等著那天。」

看得出梁筠根本在敷衍自己,郁晨溪冷哼一聲,但心情也總算明媚了。兩人一路逛到茶屋街買了不少保存期限比較長的伴手禮後,梁筠才打電話請司機來接她們。

回到飯店後,郁晨溪毫無形像的癱倒在和室客廳。等著梁筠放洗澡水。

 

就這麼優閒的過了七天,梁筠陪著她回關西機場,送她搭機後,自己買了日本國內線機票轉飛東京。

 

獨自回國的郁晨溪剛下機打開手機,就收到無數電話。她疑惑的打給許瑀寧。

「大明星,你還知道接電話?你知道嗎,你們在日本玩的事情被歌迷暴露了。現在所有媒體又就你跟Mara還有Hays之間的事情大作文章。你最近真的是出盡風頭了。」許瑀寧沒好氣的聲音自電話那頭傳來。

郁晨溪一聽,臉色冷下。「我知道了。我等等進公司。」她掛掉電話後,點了梁筠的名字,想了想,最後只傳給她一句:我到了,你好好工作。

然後從容不迫的赴戰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