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倆接連的沉默,似乎讓伯母從中看出了什麼端倪。但她沒有多加過問,反而是貼心的立刻轉了個話題。也因為伯母的健談,車內的氣氛才又重新活絡了起來,只是從中還是透出淡淡的詭異。

載他們去餐廳用完餐後,本來想要帶他們回家放行李好好休息,他們卻拒絕了。

我疑惑的看著宋詞淵。她父母不是堅持要住家裡嘛?

只是話還沒說出口,兩人就先後解釋。

"我們在美國的時候就已經訂好飯店。"伯父說。

"欸,本來是要住你們那的。但後來知道小淵跟你住在一起後,我們就趕緊補定飯店。我可不希望年輕人來打擾我們兩個的恩愛唷。"伯母說。伯父在一旁可疑的臉紅。

也因此送他們到下榻的飯店後,我們就離開了。

本來是想再多留一會兒陪陪他們聊天,宋詞淵也很久沒跟他們見面了。但他們不由分說的把我們趕走,要我們年輕人別打擾他們的好事。

然後,又只剩我跟宋詞淵兩個人。

跟在她之後走出飯店、上車、開車到家裡的這段路程中,她一眼都沒瞧過我,也沒跟我說過任何一句話。

而一回到家,她就把我一個人丟在客廳獨自走到廚房。

看著她完全無視我的背影,我突然覺得很委屈,同時又打從心底的不甘...

這促使我快步走向廚房,一眼望去,只見宋詞淵站在流理台前,我一鼓作氣走過去一把抱住她,將頭靠在她的背上。

"我愛你啦..."不甘心又帶點無奈。

但她沒有任何動作。沒有推開我也沒有對我的話有所表示。

"宋詞淵。我都說了,你不要再生氣了..."

依舊沒動作的保持背對我。

"宋詞淵..."

還是不理我。

看她這樣子,我牙一咬--"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很愛很愛你,這樣可以嗎!"講完的瞬間我就想離開廚房。可是才剛放手,就被攬進熟悉的懷抱中。

"我也好愛好愛你..."

整天被漠視的委屈很沒骨氣的消散了,取而代之的是打從心底泛甜的味道。忍不住,就笑了出來。

靠在她的肩上,我假裝不甘心的搥了她一下。"你就會用這招。"

"呵,如果不這樣,詩意哪會說愛我呢。"接著她拉開一點距離,看著我。"可是我不會再這麼做了。好難受..."

"嗯..."本以為經過那次痛苦的失戀後,自己不想也不會再對誰有感覺了,沒想到,會遇上她。能讓我如此在意她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

"但是詩意也要坦率一點才行。"矛頭又指回我身上了。

"是、是。我會"盡量"坦率一點的。"

"欸,休想討價還價!"

啊,被發現我的意圖了。

難得幼稚的對她擠眉弄眼扮鬼臉,可是我忘了自己還在她懷裡,她馬上就把我抓住開始搔癢。我不甘示弱的也馬上回敬。

廚房大戰也因而正式拉開了序幕。

正當我倆玩的不亦樂乎的時候,刺耳的門鈴聲卻響了起來。同時停下手,我們互看了一眼。在彼此眼中找到迷惑。

"你去開門吧,詩意。"說完後,她還故意先揉亂我的頭髮才放開我。

對她這麼幼稚舉動我報以白眼後才邊整理頭髮邊走出去。

"我明明就沒跟別人說過我住哪,宋詞淵那傢伙也不可能隨便跟別人說。難不成又是風雅頌?"碎碎念的打開門後,看見門外站著的人,我臉色瞬間變的冷淡。

"你來做什麼。"沒問他如何找到我的住處。畢竟他能站在這裡,就表示他有辦法找到我,再多此一舉的問他怎麼找到的只是顯得可笑。

從那天之後就在也沒接過他的電話。還以為是他識相的不再來騷擾,沒想到...我倒是錯估他的耐心。

也是,當年如果不是因為他很有耐心,我又怎麼可能會答應他的追求。又怎麼可能有讓他有機會如此踐踏我的自尊。

越想越生氣,表情也越冷。

"不請我進去坐嗎?"他扯出有禮的微笑。

這抹笑卻讓我怎麼看怎麼刺眼。真覺得自己以前一定是被鬼遮眼,不然怎麼會覺得他笑起來很好看、很陽光。

"我想我們的交情沒有好到請你進來喝茶的地步。"嘲諷的看著他。"有什麼事就在這說完吧。"

"詩意。"

突然出現的聲音讓我背脊一涼。在我來不及反應的時候她走到我身旁挽住我。

糟糕了...本來想在她出現之前先把這件事情解決的...

但我也注意到,他在她出現之後,眼裡閃過的驚豔眼神。

這讓我非常的不開心。

"怎麼可以讓客人在門外站著呢,快請他進來坐。"不容質疑的決定在我耳邊淡淡響起。

這句話讓我埋怨的瞪了身旁的人一眼。但在瞧見她眼裡的陰霾後,我只得無奈的請他進門。

"請進吧,張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