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明琪那天語句中如此明顯的威脅,可是接下來又像是不曾發生過一樣,沒有任何動作。甚至還像往常一樣,時常過來向我請教業務上的問題。

內心是有所疑慮沒有錯,但敵不動,我也只能不動。而這樣按兵不動的結果,導致這幾天心情變的有些焦慮,連宋詞淵都感覺到了。

所以這幾天晚上也纏我纏的特別厲害,常常都讓我沒時間再去想其他的事情。

但,不去想不代表不存在。

麻煩會自己找上門來。

 

今天的辦公室內,瀰漫著一股詭譎的氣氛。

宋詞淵早上要開主管會議,所以提前半小時出門了,也因此今天我是如同從前一樣,自己搭公車上下班。

而我獨自踏進公司那刻開始,先是櫃檯的總機小妹明顯錯愕的看著我。原本還以為自己是不是衣服穿錯邊或怎麼了,可是當總機小妹露出甜美笑容的向我打招呼後,我也不疑有他。

進了辦公室後,才總算察覺到異常。在我走向位置的路程上,時不時就能感覺到有人在偷瞄我的視線,但只要我一轉到那方向,視線又馬上消失了。

已經是如此焦躁難安,這樣的氣氛更是讓我忐忑的難以鎮定。

好不容易,舉步維艱的到了座位,才發現自己早已滿頭冷汗。

面無表情的開了電腦,想藉由工作上的忙碌穩定自己的心神,而第一件事就是收email。

"詩、詩意,早啊。"當我要點接收email圖案的時候,小藍突然跑了過來。

停下動作,我轉頭對她微微一笑。"早啊,小藍。"然後等著她說話。

小藍雖然很熱情開朗,但也是個會看場合的人。現在她會這麼主動跑來跟我打招呼,表示一定是有事要找我,所以我才會耐心的等他說話。

"詩意,我、我有事想跟你談談,可以借用一下你的時間嗎?"她略微緊張的說道。

"對啊、對啊。詩意,我也有事想跟你談。不然,我們就去樓下的咖啡店吃個早餐,邊吃邊聊好了。"在我思考小藍的話的時候,一向工作認真的小楓也出現了,而且還提出這種讓我有些錯愕的建議。

皺起眉頭。"你們...?"疑問還來不及整理完畢,就先讓等不及的兩人一人一手的拉起,一路往樓下的連鎖咖啡店走去。

 

坐在咖啡店內,氤氳繚繞的咖啡香不斷侵襲著嗅覺,連帶的,安撫了從早就一直發脹的神經。

雙手環抱在胸前,靠著椅背。先是朝對坐的兩人看了一眼,才拿起服務生剛送上的咖啡喝了口。

不曉得對面兩人到底是打著什麼樣的主意,因此我並沒有先開口的打算。

最後,還是耐不住性子的小藍開口了。

"詩意,我、我...你..."結結巴巴的一直說不出話。

突然,她緊皺眉頭,表情變的有些痛苦。還來不及詢問她怎麼了,又換小楓接話。

"詩意...你覺得咖啡好喝嗎?"

因為小楓嚴肅的神情讓我也跟著正經的想聽聽她會說什麼,沒想到卻是這樣,差點害我含在嘴裏的咖啡噴出來。

驚悚的瞪了她一眼。她則回了一個讓我氣結的無辜的表情,氣歸氣,卻又莫可奈何。

"咖、啡、很、好、喝。"咬牙切齒的在每個字加重音調唸出後,我才回復正常語氣的問她。"你們到底要跟我商量什麼事?"瞄了一眼手錶,已經拖了半個小時,再不回去,今天就一定要加班了。

接著就看著對面兩人的神情,一會兒凝重、一會兒陰沉,最後歸於平靜。

小藍握住我放在桌上的手,我吃了一驚但沒抽回。因為她的表情是我從沒看過的誠摯。"詩意...不管怎樣,我們都是好朋友。"

"是啊,詩意。無論如何我們都是好朋友。"

雖然不解,但他們誠懇的表情,是確確實實的安慰了我。抿抿唇。"謝謝。"才低聲道出這得來不易的兩個字。

三個人相視一笑後,很有默契的拿起眼前的杯子一口氣喝完咖啡相偕走回公司裡。

 

回到座位上時,他們兩人卻仍站在我旁邊。

"你們又幹麻。"這兩人今天真的很奇怪。

"沒啊,不能站在這聊天嗎?你說對不對小楓。"

"嗯哼。"

我無言的看他們一眼,決定不再理他們,開始早該做的上班的第一件事情--打開email。

耳尖的聽到旁邊傳來抽氣聲。

我疑惑的看他們一眼後,視線再次回到螢幕上,卻看見了讓我驚愕的標題--"業務部經理與採購部主任的親密照片",而且還是發送給全公司的郵件。

這下,我總算知道他們兩人異常舉動的原因了。

咬住唇,不敢看旁邊兩人的反應,手顫抖的用滑鼠點開了email,沒多久,就出現一張照片。

一張在熟悉的停車場裡,我跟詞淵坐在車上接吻的照片。

"詩意..."

無語的背對著他們,現在,我真的說不出任何一句話。

"沒事的,都說了,不管怎樣我們一定會站在你這邊的。"一隻手拍上了我的肩。

感受到肩膀的重量,我總算找回了失去的言語能力。但說出口的謝謝,卻不自覺的帶著哽咽。

"其實,照片也拍的滿漂亮的嘛,兩個美女接吻沒想到會比帥哥美女接吻還好看。"小藍發揮她一貫的幽默。只是沒多久就聽到她的悶哼聲。

我不禁笑了出來。沉重的感受此刻也有了開玩笑的心情。轉過頭對她說。"不然你列印下來,我幫你簽個名好了,如何?"事以至此,著急也沒用,不如就坦然面對。

只是...詞淵怎麼辦?想到仍在開會,對現在狀況完全不知情的她...我悄悄斂下眼眸掩飾心疼。

我是無所謂,如果在這裡待不下去頂多辭職再找別家公司。反正一路走來都是這樣跌跌撞撞,也早就不會再感覺痛了。

但她跟自己不一樣...這麼優秀的一個人,我怎麼捨得讓她受委屈。她受傷,比讓我自己受傷還難熬...

所以我,不想也不能連累到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