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棄宋詞淵嗎?聽見她發下的豪語,我陷入了短暫的沉默。

其實自己一開始也從沒想過要跟她有所接近,更遑論如今這樣的關係了。但...她卻看似柔弱配合實然強勢的、由不得我反抗的一點一滴慢慢融入我的生活。

先是很奸詐的讓我習慣三餐餵食計畫以後,再趁著我毫無防備的時候提出更多的要求,偏偏她的溫柔體貼又讓我無法拒絕,只能接受她緩慢的、小心翼翼的侵入。如此一步一步的鯨吞蠶食我的理智與警戒心,直到最後--我再也無法控制自己的投入她的懷抱裡。

現在想想,她還真是...可怕的令我都想笑。竟然能夠這麼快的就讓自己上鉤了。然而說到底也是自己笨,看人家漂亮就甚麼警覺性都沒了,唉。

那,我要放棄等了我這麼久的宋詞淵嗎?

這念頭讓我忍不住的笑了出來。

怎麼可能!

開玩笑,從第一次被推倒到現在,我還沒有反推成功過的紀錄耶!怎麼可能就這樣輕而易舉的放棄!要放棄也要等我推倒以後再說啊!

所以我是絕對--不可能放棄的!

至少要等反推成功後再說。

 

 

神遊結束後,我轉頭冷靜的看著此刻正大發雷霆的罪魁禍首。盯著她的雙眼一個字一個字毫無阻礙的從嘴裡吐出。「不、可、能。」我都讓宋詞淵吃乾抹淨了,憑甚麼就這麼吃虧的放棄她!

說完後,我也有所覺悟的看著本以為會更爆跳如雷的明琪。只是她卻愣在那,視線直盯著我背後。

看她這樣子,我瞬間就知道發生甚麼事了。這麼言情小說的情況竟然也會發生在我身上還真是...我都忍不住在眾人還盯著我看的時候翻白眼了...

果然,下一秒我就讓人家抱住了,而且抱我的人還毫不避諱的在我脖子旁邊蹭呢。

「詩意~」

「嗯?」無奈的回應著她。唉,這下不用辭職了。

「你要感謝葉小姐喔!」

看吧,多聰明的一個人,一得到風聲就知道我想做甚麼事情了。「是、是。」算了,起碼被秋後算帳的不是我。

所有人,包括還抓著我的手沒放的明琪,就這麼僵硬的看著宋詞淵與平時雷厲風行、詞語嚴厲的刻板印象大相逕庭的態度。

喂、喂。你很享受,可是沒臉見人的是我啊...

好在,她大概計算過我的臉皮厚薄程度,知道再繼續下去我就要惱羞成怒,所以在我最後一根名為理智的神經要斷之前她放開了。只是她仍緊抓著我的手不放。

感受到手上的力量讓我不由得看了她一眼。然後--有了想哭的衝動。第一次查覺到,在我面前一直都是如此冷靜、理智的她,其實,一點都不堅強。

強忍鼻酸的感覺,微笑的、回應她的力道的,緊緊與她十指交扣。

接著,她的臉上出現了微笑。

只是,笑容裡的溫度,只有在我面前才出現。

「你要抓著唐主任的手到甚麼時候呢?葉小姐。」面對著明琪,雖然一樣嘴角含笑,但說話的冰冷口吻任誰都知道她在生氣。

明琪一愣,面帶委屈的鬆開了手。「老師...」

「就算今天詩意說她要放棄我,我也不會答應。」沒了笑容,表情冷淡的看著對方。「而且,你以為我真的非得在這工作嗎?」

「宋經理。」一直站在電梯裡的男人出聲了。「剩下的事情我會處理,今天就讓你跟...唐主任休一天假,好好休息。至於工作不工作的事情...先不要這麼快下定論。」

「爸...爸爸?」明琪臉色瞬間變的慘白。

宋詞淵沒說話,但也沒拒絕的拉著我轉身就走。

 

從辦公室到停車場,一路上她沒講過半句話也沒回頭看過我一眼,就這麼一直拉著我往前走。

啊,不行了。忍不住的出聲。「等、等等。」

她停住腳步,也放下了我的手。

「你...在生氣嗎?」說完,自己都忍不住吐槽了。這不是明知故問嗎...

沉默了半晌,她才幽幽的開口。「詩意...你還是沒有完全的信賴我嗎?」

「我...」有口難言。「不是這樣的...」

「那是怎樣?你早就知道有可能會發生這種事情也沒告訴我,甚至在發生了以後,還想要一個人解決。」她忽地頓了一下,不斷喘氣,像是要平復自己的怒火一般。「唐詩意...如果不是我剛剛出現了,你是不是早就站在人事部辭職了?你說啊?」她終於轉過身來,眼神卻不再像以前如水的柔順而是嚴厲的瞪著我。

我張了張嘴,又不知道該怎麼辯解。好一陣子,才嘶啞的對她道歉。「對不起...」

但壟罩她全身上下的寒氣並沒有因為我的一句道歉而消散,眼神反倒是因此變的更銳利。「你道什麼歉?又或者說,你是為了什麼道歉?」

「隱瞞你的地方。」這是我唯一覺得有錯的地方。

「所以說,你不覺得其他的地方有錯?」她眼神凝固的看著我。

這問題我沒有任何遲疑的回盯著她。「沒錯。就算之前我跟你說了明琪的事,今天發生了這樣的事情,我一樣會選擇離開公司。」

「唐詩意--」

「宋詞淵。」不顧她的鋪天而來的憤怒,我冷靜的喊了她的全名。「我知道你會有更好的辦法沒錯。但我不想要成為一個只能讓你保護的人,我也想要能保護你,你懂嘛?如果我總是撒嬌的依賴你,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忘了,你也是個需要依賴別人的人。」低下頭,看著自己不知何時握緊的雙手,努力的想抑制住已經從心底蔓延到眼睛內的淚水。「在遇到那件事的時候,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怎樣才能讓你會受到傷害的傷害降到最低,甚至是完全沒有。我想要保護你、想要你能繼續在這工作、想要你的生活不會因此而有所改變、希望你不會遭受任何奇怪的眼光...對我來說--」咬緊下唇,忍住自己已經哽咽的聲音,但再度開口時,卻是比剛才還重的鼻音...「比起失去工作,我更無法接受失去你。我不會放棄你,也不可能放棄你,但是為了你,我什麼都可以放棄。因為--我也只有你了。」說完這句話,眼淚也滴落在停車場的水泥地上。淚水沾溼的地方,一塊一塊的暈成一大片。我只能死咬住唇,不敢哭出聲...

「詩意...」她走過來把我抱進懷裡。「對不起...」

聽到她這麼說,我立刻就不能自己的在充滿她的味道的、熟悉的懷抱中委屈的大哭了起來。她則是一直站著,輕拍我的背、安撫著我。

 

我們一直維持著相同的姿勢,不曉得過了多久。直到我的抽咽聲漸漸弱了下來,她才鬆開雙臂,給我抬頭呼吸的空間。

一抬頭,就看見她那雙總是令我沉醉瞳眸又像以前一樣溫柔的看著我。又讓我開始大力抽氣,忍不住的想哭。

「唉,詩意這麼愛哭,沒有我該怎麼辦呢?」她一手溫柔的撫開我的瀏海,一手從已經被我哭壞的女用西裝外套口袋裡拿出面紙擦式我的臉。

「還不都是因為你。你最好離我遠--」驀地住嘴。「你最好對我好一點!」再次說話使已經沒了方才不經大腦的耍賴口吻,只剩下對著眼前的人所求與渴望的期盼。

明白的了解我為什麼停下的原因。她眼神越發晶亮輕盈的看著我。「詩意,真的不會離開我,就算別人說什麼也不會放棄我嘛?」

我努努嘴。「在沒有推倒你之前,我是絕對不會有上述這兩種念頭的!」

話說完後,她的表情突然變的很怪異。沉默了一下,才又開口。「那以後不要再隱瞞我了喔,想做甚麼、想要甚麼的。」認真嚴肅的看著我,直到我忍受不住被她灼熱的視線逼得不得不點頭後,她才滿意的回到方才我腦筋發熱說的那句話上。「不過,詩意...你剛剛那句話的意思是...要我一直推倒你,不要讓你有反推的機會嘛?」她臉色酡紅的看著我。

瞬間無語,我只能再度將頭埋進她懷裡掩飾我又羞又赧的表情。

天啊,我怎麼好意思直接把這種事情說出口!

 

折騰了很久,好不容易回到家裡,我馬上就躺進沙發一動也不動。

她則是把門關上後,才穿上拖鞋慢慢的走到沙發坐下。見她靠過來,我很自動的轉移陣地,從靠在扶手上改成躺在她的大腿上。

雙眼無神、讓大腦放空的玩著她垂下來的金黃色髮絲。

剛剛哭的太用力的結果就是,一鬆懈下來以後就覺得好累。

「詩意。」

「嗯?」

「你還要辭職嗎?」

放開纏繞在我手上的她的頭髮。「都這樣了,我哪好意思回去。」而且也早就看好幾家公司的履歷了。

「嗯~那,喜歡在那工作嘛?」

疑惑的看了她一眼。「也還好吧,不討厭就是。反正本來就需要工作所以才工作囉。」

「那...如果是跟我一起工作呢?」

「我們不是本來就一起工作嘛?不過,這樣的話,是很喜歡啊。怎麼了?你這麼多問題?」

「我是想說,乾脆我們開一家公司好了。」她微微一笑,在我驚訝的眼神中繼續說下去。「其實我之前就是這麼考慮了。這樣的話,我們才可以一起放假出去玩啊!」

我相信此刻我的嘴角一定是抽蓄的狀態。如果說她有開公司念頭,我相信依她的能力與手腕絕對是能讓公司運作上正常軌道,但是,為了這種理由也太扯了吧!

害我開始懷疑,眼前的人真的是我認定的可以依賴的那個人嘛?

認真的看著她的臉,然後伸手撫上她的頰邊,突然--用力一拉!

「唐詩意!會痛耶!」

「疑?是真皮耶!不是用畫的!」我實驗得證似的點點頭。

聽了我的話,她無奈的翻白眼,最後決定不理我的插曲。「總之,我剛決定,乾脆我們來開一家公司吧!」

「也是可以啦。」無所謂的回答她。

反正她錢多--我上次不小心瞄到她的存摺,裡面竟然是九位數!

真是太不公平了,我們才差一歲,為什麼存款簿的數字差這麼多個。

「那就這麼決定囉。」

 

在她的決定發言後,突如其來的安靜,讓我有點無所適從。所以,雖然有點睏了,但想到今天都沒好好跟她說話,就還是強忍著睡意找話題聊天。「宋詞淵,你什麼時候知道明琪喜歡你的事情啊?」

她可愛的歪頭想了下後,才有些不確定的跟我說。「應該是當她家教的時候吧。你還記得剛開始我搬進來的時候,有一次在樓下遇見我跟仁彥的事情嘛?」

「嗯。」

「那時候我們在爭執的就是仁彥跟她的事情。會當她家教,是衝著她爸爸的面子,加上那時候還沒決定要出國,學校課業也不重,所以每個星期就抽點時間給她。可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她越來越黏著我,到最後我真的受不了了,就跟她爸辭職了。」停下來,從桌上到了杯水喝後,才接著說。「原本以為這樣事情就結束了,畢竟當年她也只是個高中生,還是個孩子嘛。但我回來後,某天在路上看見他們兩人親密的在逛街。本來還想說她果然轉移對象了,但後來才知道,她不曉得從哪聽到仁彥是我未婚夫,所以就...」

她以為自己在拍心動嗎...?

「所以那時候你讓她送文件到我這的時候,我才會那麼不高興。」

我深深深深比庭院還多深幾許的嘆了口氣。眼前的女人真是個禍水啊。

突然想到剛剛在辦公室的誓言。「欸,宋詞淵,你去整型吧,整醜一點,這樣才不會有人跟我搶你!」

她"一臉你是認真的嗎"的表情看著我。「...恐怕我真的整了,你就是第一個不愛我的。」

「怎麼可能!我一定不離不棄啊,相信我!」

「啊,詩意,你去整型也可以啊,這樣我跟你逛街的時候大家就不會靠近了!再說,比起相信你,相信我不是更有保障嗎?」她笑瞇瞇的看著我。

「什麼不會,是不敢吧!」我快速的坐起來,然後捏著她的臉。她也不甘示弱的掐住我的兩頰。

 

「宋、詞、淵!你快放手。」

「你先放!」

「不要!」

「好,你就不要放,看我晚上讓不讓你睡!」

「你太過分了,怎麼可以用威脅的!」

「哼,反正你這輩子別想要我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