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在燃燒小宇宙的發文!

 

 

三人沙發椅上,我盤腿靠在其中一邊的扶手,揉著發疼的臉頰不忘瞪著坐在另一邊有著相同舉動的宋詞淵。想到剛才兩個人竟然就跟小朋友一樣互相捏臉不放就...這種幼稚的模樣還好沒有人看見。不然他們心目中的詞淵女神形象肯定馬上就毀滅。

接著又往前回推為何會出現這樣舉動時,突然想到了她說開公司的事情。

「欸...宋詞淵,你剛剛是認真的嗎?」

「我有不認真過嗎?」

這麼說也是。從她可以等我好幾年這件事就知道,她只要想做甚麼事情,就會非常認真。可是...「你不是業務經理?可以這樣辭職嗎?」

她難得的露出"對啊,怎麼辦"的表情,但沒多久,她從包包裡找出手機後,起身朝房間走去。「我打通電話。」

甚麼嘛,還特地走到房間去說。誰要偷聽你講電話。

打了個哈欠,對於今早發生的事情至今仍略顯疲憊。雖然本來就打算要辭職了,但也不可能辭職後就離開,在完全交接前都還是得到公司上班。想到今後有可能會面對的流言蜚語,還是有點禁不住的煩惱。

看來自己,並沒有想像中的堅強。

不過現在繼續煩惱也沒有用,明天才會面對的事情就留到明天再說。這麼一想,才總算能放鬆的拿起放在桌上的電視遙控器轉開電視。

叮咚--

無言的放下還沒握熱的遙控器,認命的起身去開門。因為並沒有看貓眼的習慣,所以打開門看見來人後就愣住了。

「小綠...」怎麼會是她?

她平靜又生疏的對我笑。「詩意...不請我進去坐一下嘛?」

揚起微笑,打開外層鐵門讓她進來後,帶著她到沙發坐下。「你稍等,我去到杯茶。」

「不用、不用麻煩了,詩意。」平常總是活潑的聲音此刻聽起來顯得有些飄忽不明。「我是來跟你道歉的。」

 

雖然她這麼說,我還是從冰箱拿出昨天冷水沖的茶。

將裝了八分滿的瓷杯放在她的面前。我坐在單人沙發上看著她。「有件事我要先聲明,不管怎樣,沈綠舞都是我朋友。」故意裝做沒發現她眼裡的激動,因為我實在不熟悉女生間親暱的擁抱這種安慰方法。只能尷尬的迴避。「好啦,你開始說吧。」

「你家的地址,是我給葉小姐的...」

「嗯。」沒有意外。

「前一陣子,她突然問我說你家在哪,想要拜訪你。雖然有疑惑,但,我還是給了。」她黯然的笑著。「剛剛你們走了以後,公司頓時亂成一團。大家都在討論你們的事情。不過--」

「不過什麼?」

她見著我急忙的模樣,不禁露出促狹的笑容。「詩意,我一直以為你很冷漠,但是現在我才知道,你是冷淡不是冷漠。」

我尷尬的拿起桌上的茶杯,藉著喝茶的動作掩飾自己的害羞。

「你放心,大家討論最多的是,你們兩個接吻的畫面很好看。」語氣裏明顯的笑意讓我白了她一眼。「所以你不會辭職吧?」

「這個問題我現在無法回答你...」眼神不自覺的瞄向睡房。才發現她不知道什麼時候出來了。「你講完電話啦?」

「嗯。」淡淡的回了聲後,走進廚房。

「啊,打擾到你們了...」她也看到詞淵了,而且獲得冷眼一個。

「沒事,你繼續說吧。原本的道歉那件事。」

「你們走了以後,我拉住她,問她這件事情是不是她做的。」再次露出澀然的微笑。「她非常爽快的點頭,然後把一切事情都跟我說了。她利用我給她的地址,先是叫她不知道從哪裡聯絡上的你的前男友來你家探路,確認了地址後。開始每天都在這附近埋伏。也因此,才有了那張照片。」

我沉默的聽著,直到對方停頓一段時間後,才問了這個早已聽過詞淵版本的問題。「那...她有說為什麼要這麼做嘛?」

「她說她不甘心。不甘心她愛了這麼久甚至還勾引宋經理的男朋友,最後對方卻只是不屑一顧。不甘心憑什麼你就可以跟宋經理在一起,而她卻只能默默的注視。所以才散發照片要破壞你們。」

「但她錯估了我的身家。」望向她不解的眼神,淡然的笑著。「對我這個一窮二白的人來說,只剩下宋詞淵了。如果不緊緊抓住她,只為了那些毫無道理的冷眼與刺耳的語言就要放棄真心誠意待我好的人,豈不是太虧本了嘛。」

「看來,你真的過的很幸福。那就好了。」她也笑了,明亮乾淨,不帶任何一絲灰色的情緒的笑開。「本來做了這些事情,沒想過你會原諒我。但是,你還願意說我是你的朋友...」她握緊放在雙腿上的兩手。眼淚突然落了下來。「這就夠了。」笑容在淚裡變的更加閃亮。

「吃點蛋糕吧,我昨天晚上做的。」宋詞淵從廚房裡端了一盤蛋糕走出來。從她挑的時間這麼巧就知道,她全部都聽見了。也知道我不會處理這種情況,所以才趕緊出來打斷煽情的場面。

「宋經理,真的很抱歉。」她轉向詞淵誠懇的道了歉。

「其實...照片也是拍的滿漂亮的。我還特別轉到私人的電子信箱好好保存,想說要找一天去照相館沖個30X50的回來卦在牆上。」

我無言的拿起蛋糕假裝沒聽到。小綠則是當場愣在那。

「而且,如果不是因為這件事,我還想不出怎麼拐詩意辭職跟我一起開公司。所以說起來,我其實還要感謝你吧。」雖說如此,口氣卻一點也沒有道謝的感覺,隨手捻起切成如宴會上會出現的方形小蛋糕咬了一口。

我笑不出來了。

 

送走小綠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質問宋詞淵公司的事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她卻說,這樣我們才能擠出長假去國外玩。

好一個...理直氣壯的理由啊...

至此,我完全覺得她在跟我開玩笑,所以懶的理她,逕自打開筆電找工作。

「對了,我剛剛已經辭好職了,也順便幫你辭了。只要你明天去公司形式上遞個辭呈、然後推薦一下你心目中覺得適任的主任人選,就可以結束了。」

我發誓我聽見神經斷裂的聲音。

可是心中仍有疑惑,所以忍著快爆起的青筋,我笑容可掬的問著她。「為什麼你這麼快就能辭職?」

「我本來並沒有要去那間公司上班的意思,是後來發現你在那,我才答應的。」拿起巧克力蛋糕又咬了口。我卻看的異常嫉妒,吃不胖的體質就是好,完全不用忌口。「然後本來是聘請我去當什麼副總,但我發現業務經理跟你是在同一層樓,所以就指定要這個位置。」

這就是天才跟平凡人的差別嗎?真是令人大受打擊啊。我已經沒有認何想跟眼前的怪物辯駁的情緒了。

「所以,詩意你答應了嘛?」

你都幫我做決定了,還要我答應什麼。

「是、是,一切都依您的決定。反正沒工作的這段期間你要養我!」

 

 

隔天,我又再次在受到櫃檯小姐奇異眼神下進入公司。沒有多加理會或停滯,直接搭電梯到了人事部所在樓層,快速的遞了辭呈也指定了人選後。就跟著身旁笑的春風得意的宋詞淵沿著來時的路又走了回去。

直到走出大門後我才大發雷霆。「你笑夠了沒啊!」

結果她笑的更大聲。

我馬上把她丟在那,自己一個人走了。

可惡,也不想想自己臉上戴副太陽眼鏡是誰害的。昨天根本就不讓人睡嘛,說什麼難得放假,根本就不做了還難得放假!就用這個爛藉口讓我整晚都不能睡,今天早上當然就是熊貓眼啊!

越想越生氣,隨手在路邊招了計程車,跳上車後就走了。

 

包含辭職在內的第三天,我讓宋詞淵給拐出了家門。

說起來,宋詞淵這個名字似乎一向都跟效率、嚴肅、一絲不苟掛鉤。上班就不用說了,連遞辭呈的效率都快也就算了。但眼前是怎麼一回事?

三天前才剛說要開公司,三天後,她就帶著我站在市內精華地段上的一棟大樓其中一層。還並非空盪的辦公室,而是已經請室內設計師設計也裝潢過擺滿了辦公桌的辦公室。最重要的是,裡面有人在上班。每個人都有模有樣的在處理公事。

這真的是三天前才決定要開的公司嗎?

我不確定的揉了揉眼睛,再次睜開時,一樣有看見人。只不過他們沒有坐在座位上,而是全都跑到了我跟宋詞淵眼前。

「跟你介紹一下,這些全是我的同學,他們一聽說我要開公司,就全都礙事的跑來了。」

自動呼略耳邊抗議礙事的聲浪。皺眉的看著宋詞淵。

你的同學?能讓你承認是同學的人,那不就全都是些非人類的博士、碩士嘛。

「真的,他們都不是正常人。所以你可以直接無視他們。」這句話一從她嘴裡拋出,並沒有得到我意想內的眾人的抗議。而是每個人都露出驕傲的神情。

好吧,我已經不想再吐嘈了。

想開公司還是蹺班旅遊什麼的我全都答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