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
已經很久沒聽見的稱呼讓許願愣了會,下意識的看向簽單上的名字:藍曉顏,她才恍然大悟。是與名字不符形象的停車場小姐。
看著眼前的人,她抿了下唇確認右邊沒有在等待結帳的顧客後,才揚起如同上次替她解決麻煩的天真微笑。「您好。上次的事情希望沒有造成您的不安。」

藍曉顏饒富興趣的望著眼前明顯不滿二十歲的女孩表演的天真微笑。沒錯,就是表演。明明是個不到二十歲的孩子,卻顯得世故老成。如果說是青春期的原因也就罷了,但這孩子可是打從眼底就沒有笑容出現。
見過無數的人,男人女人、老人孩子,從沒對誰上心過。但上次這女孩幫忙了她卻又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離開後,她就對這女孩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但工作忙到沒時間關注其他的事情。今天是手上的案子順利結束後,提早下了班,回家時經過超市,突然想起那表情有趣的女孩。結帳時,果然看到她站在櫃台也才有了這次的舉動。
「我叫藍曉顏。」沒回答對方的問題,而是說了自己的名字。

許願對於現在的狀況徹底迷惑了。如果說方才她還可以猜想女人是來道謝的話,現在她是真的不懂。但顧客至上的信條還是讓她毫無猶豫的順著對方話語接下去:「藍小姐。上次的事情沒有驚嚇到您真是太好了。關於停車場的事情我也向經理報告過,經理曾說如果您願意再光臨本店的話,他希望有機會能補償您,不如我現在去向經理報告吧。」話沒說完,已經快速的從下面的櫃子裡抽出暫停結帳的告示牌放在桌面,可接下來的動作卻讓一隻白皙的手臂給阻止了。抬起眼,許願首次表現出了自己的真實情緒,皺眉為難。「藍小姐?」

「你幾點下班?」故意忽視對方那勾起她一點點壞心眼的為難,挑眉問她。果不其然,女孩露出了預料中的表情。

「這…」許願此刻表現出了不知所措的樣子,符合她年紀的茫然表情。在至今僅有十八年的短暫人生經驗中,第一次遇到這種不知該如何處的情況,除了父母親那次。雖然她其實沒有必要回答眼前這怪異的女人的問題,但又不想為此而跟她耗時間,她索性很乾脆的回答:「九點半。」自從延長上班時間後,晚餐就讓妹妹自己負責了。還好除了平日由她做飯外,假日都是她們一起下廚,所以她就可以省點心。
回答後,她也不再客氣,回以禮貌的微笑後,拿起剛剛放下的暫停結帳告示牌。之後再次投以抱歉的笑容:「藍小姐,不好意思,現在是上班時間,不跟您多聊了。謝謝惠顧,希望你下次再光臨。」一個欠身,轉向等待結帳的顧客,再次回到上班狀態。

由於是晚上六點的下班時間,超市也變得相當忙碌,專心投入工作的許願一下就忘了方才的插曲,一直到下班時間都沒有再想起。到員工休息室換下制服及帽子,放下紮起的馬尾,頭髮隨意的散在肩上,背起背包離開,可是一打開後門她就愣住了。「你怎麼在這。」因為太過驚嚇,讓她一時忘記禮貌問題,直接了當的說出口。
「等你啊。」風情萬種的對她一笑,右手捲著髮梢把玩。
「等我幹嘛?」
「陪我吃飯。」說完後,不容拒絕的拉住她往停車場的方向走,直到一台招搖的紅色跑車旁。打開車門正要把許願塞進去,可原本一直處在錯愕發愣狀態的許願突然回過神來,抵住車門不讓對方得逞。
「等等、等等。我要回家,不能陪你吃飯,而且我們無親無故的,幹嘛陪你吃飯。」
「喔?」停下推人的動作改為抓住她雙臂,藍曉顏突然低下頭靠近許願的臉,直到兩人能感受到彼此呼出的氣息。「你的名字?」
「許、許願。」太過靠近的距離讓許願不舒服的掙扎,可被抓住了雙臂又動彈不得,所以只好順從對方冀望能因此掙脫。可是她發現或許想得太簡單了。因為藍曉顏的臉又更靠近了。
如果方才的距離起碼還隔著一把十五公分的尺,那此刻,可能就只剩下方才的十分之一,是非常親密的距離。本來只是不舒服的許願,現下更是冒起雞皮疙瘩。「你、你可以退後一點嗎?」
「為什麼要?」瞇起眼盯著眼前的孩子,她當然看得出來對方相當不喜歡這樣的接近,可是對方的表情可愛到讓她無法自拔的使壞。「還有,我們現在也不是無親無故,我知道你的名字,你也曉得我是誰。所以--」
「不行。我妹妹還在家等我。」趕緊打斷對方,因為她有預感,如果眼前的女人說完話那她也無法拒絕了。
「妹妹?」
「對,所以我得趕緊回去免得讓我妹妹久等,那、那我先走了。」側過身想離開,但才跨了一步就無法動彈。許願氣惱的瞪著對方。「藍小姐,上次不過是舉手之勞,不用這麼在意、也不用請我吃飯。」
「那,至少讓我送你回家?」
「疑?」藍曉顏這麼乾脆的放棄反而讓許願不知所措。但一想到如果不答應,也許就回不了家,所以她遲疑沒多久就點頭答應。

上了車,坐在副駕駛座的位置上,許願有點忐忑,一來,她沒坐過這麼高級的車子、二來是,她怎麼會這麼快就答應?
「你家裡的地址?」
「喔,前面紅綠燈右轉看到便利商店就可以停了。」回過神,細看了周遭後,回答對方。
五分鐘後,到了許願家門口。
「到了。」內心有些遺憾路途的短暫,她還想跟這有趣的孩子多處一會,已經很久沒有如此放鬆過了。
「嗯…謝謝。」不習慣藍曉顏現在的沉默,比起方才妖饒的模樣,現在沉靜的她令人莫名的心生憐惜。想到藍曉顏邀她吃飯的事情,接下來的話語就這麼順其自然的脫口而出了。「不嫌棄的話,你要來我家吃飯嗎?」說完後,許願原本悔恨的想咬掉舌頭,可是在看見藍曉顏露出驚喜的表情後就釋然了。「當然啦,如果你不嫌棄老房子的話。」首次表現出少女俏皮的模樣,對藍曉顏吐了吐舌頭。

藍曉顏停好車後,跟在許願的身後走進了公寓。這棟公寓並不新但有電梯,這讓她鬆了口氣。爬樓梯累歸累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程度,可是穿高跟鞋爬樓梯就是件悲劇了。進電梯後,短暫的沉默,許願是因為尷尬不知道該說甚麼,她本來就不是很健談的人,更何況藍曉顏其實只能算是個陌生人,而自己竟然失常到請一個陌生人回家?藍曉顏則是默默的回想剛才見到許願的表情後,她自己的怪異。現在才發現,她似乎對這個只見過一面的女孩子投入了太多關注。等到電梯到了所在樓層,許願踏出電梯走到右邊的鐵門外掏出鑰匙。打開後,轉過身對等在身後的人靦腆一笑。
「請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