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進屋內,藍曉顏第一眼注意到的,是懸掛在客廳牆上的一張全家福,除此之外,就沒有過多擺設。可是—

「姊姊,你回來啦?」一道亮麗的聲音插入。
「我回來了。你今天煮了甚麼?」許願在藍曉顏進門後關上了門。還來不及將背包拿進房裡,聽見妹妹的聲音,立刻露出溫暖的微笑回答。沒注意到藍曉顏一直在旁邊觀察。
「我今天炒了培根黃瓜、馬鈴薯燉肉、還有奶油煎雞肉。」端著菜從廚房走出來。原本滿載笑意的雙眼在看見陌生人後暫時凝滯。「這位是?」
「啊?」見妹妹疑惑,才想起自己遺忘的人。「這位是藍曉顏小姐。她是…」思考著該用甚麼身分介紹。如果說是客人,自己不過是在超市工作又怎麼會認識客人。但也不算是朋友啊…
「你姊姊是我的救命恩人。」有別於在許願面前無賴的模樣,此時的她回到了平常泰然自若的有禮態度。看著眼前跟許願有著相似臉孔的小妹妹,她終於知道這個家裡雖然空蕩但不顯得冷清的原因是甚麼,那是因為—這是家。
「疑?」許沁驚訝的看著自家姊姊。
當事人無奈的翻了白眼。早知道就不該期待她會說出甚麼比較好的身分,而且被救的人還說的一副是拯救者的模樣。可她也不忘點頭回應妹妹。「藍小姐送我回家,所以就請她上來吃頓飯。」
「喔~藍小姐,請坐。」與許願不同的直率,朝藍曉顏甜笑後,將菜端到桌上,再進去廚房拿了副碗筷出來添飯擺好。
看著仍站在旁邊的兩人,她又喊了一聲。才見許願慢吞吞的走到餐桌旁坐下,藍曉顏則是在許願入座後才在她一旁坐下。
見到姊姊露出不甘願的模樣,許沁忍不住笑了出來。
「笑甚麼?」不解的看著妹妹。
「姊姊已經很久沒有露出這麼可愛的表情,所以看著就忍不住笑了。」
許願皺皺眉。
藍曉顏在一旁默默的聽著沒有插話。她剛剛就注意到了,雖然牆上掛有全家福,可是這個家裡,無論怎麼看,都只找的到兩人生活的痕跡。回想到許願要求要回家時說的是”妹妹在等我”而不是”家人在等我”,事情昭然若揭。但她畢竟只是比陌生人好不了多少的身分,這並非她現今所可以涉略的範圍。今天能讓許願邀請她回家吃飯已經是對方的底線了。

不過,來日方長,她有把握總有一天她會踏入許願的生活範圍。
等等,踏入許願的生活範圍?
藍曉顏的動作突然變得僵硬。內心升起一股害怕的情緒。還來不及對自己的內心思緒有所反應,手機正好在這時響了。
強作鎮定,不想讓餐桌上另外兩人發現自己異樣的接起手機。沒說幾句話就掛斷。接著見她用著最冷靜有禮的笑容對著兩姐妹說:「不好意思,我公司臨時有事,不能陪你們吃完晚飯了。」
「這樣啊,好可惜啊。」許沁率先反應。「歡迎你下次再來,藍小姐。」
許願倒是沒說甚麼,只是起身走到門旁。藍曉顏見狀,動作快速的拿起她的愛馬仕走到門邊。

等許願開好門馬上走了出去,但意料之外的,許願也跟了出來。
「你…」
「總不好讓客人自己離開吧。」淡淡的回應。見藍曉顏還愣著,許願不得不輕碰對方。「走吧?」
「啊?喔,嗯。」口齒伶俐的她鮮少有說不出話的時候,可是現在卻說不出話來。似乎只要碰到這孩子,她的情緒控制就很容易失效,未免又有意外狀況,她乾脆沉默。許願也沒說話,兩人一路沿著來時路走回藍曉顏的車旁。

拿起遙控器打開車鎖後,藍曉顏進了駕駛座,打開副駕駛座的窗戶對著許願道別。
「你回家也小心。」低下頭,隔著車門回應對方後許願退了一步,好讓車子順利的開出去。沒有說再見,是因為沒有必要。她們始終只是素昧平生的顧客與員工,頂多在此時之後,會打聲招呼相視一笑。但今天的一切不過是一瞬間的出軌,過後,還是會回歸正常。
沒再多說,關上窗戶藍曉顏流利的打著方向盤,快速的迴轉駛向了對向車道。看著後照鏡內,越來越遠的許願,皺起了眉。一轉彎,將對方的身影駛出了自己的心上。


「婉真,今天的日程。」穿著灰色套裝、腳上蹬著一雙黑色高跟鞋。原本的長髮整齊的收攏髻在腦後,鼻樑上的名牌銀框眼鏡更增添了專業冷然的氣息。腳步快速的出電梯,人影還沒到,聲音已先吩咐秘書。
「十點會議。沒有其他安排。」在海昂待了許久,相當熟悉上司的一舉一動,她早已將日程表準備好。
「嗯。」說完後,藍曉顏也剛好進到辦公室內,啪的一聲闔起門,沒有浪費一秒。
婉真站在自己的辦公桌前,不曉得第幾次佩服自己的配合度之高,還有上司控制時間之精準。

辦公室內,坐在舒適的辦公椅上,藍曉顏怎樣也無法專心工作。這一個月來,為了一筆金額龐大的合約,整個公司的員工--包括她,都是天天加班、開會,直到昨天終於提出一個讓對方滿意的計畫也順利簽約後,總算能緩口氣。
但一鬆懈,腦海裡的影像就變得清晰起來。

那天從她家離開時,許願說回家小心的柔和笑容。

本以為自己早已淡忘的情景,如今再次清楚浮現,不用想也知道這是怎樣的情況。
如果說早先她還想逃避,現在的藍曉顏只是不甘心的抿住唇。她又不是情竇初開的年紀,也不是未經人事的少女,依她的條件只要她願意,男人也不過是陪襯品,多如過江之鯽讓她挑選,而且幾任男友也都是上上選。她怎麼就這麼容易讓一個青澀的少女給勾了去,而且對方還對她無意的冷淡。

她不甘心。
既然逃不開,那她就要讓對方也愛上她。


晚上下班後,藍曉顏開車到已經一個多月未踏進的超市。隨便挑了一瓶紅酒接著走到收銀台,可是卻找不到她要見的人。本來平坦的眉心因此而聚攏,正好一名超市員工走了過來,她立刻喊住對方。
「有甚麼我能為您效勞嘛?」見到喊住他的是個大美女,本來還因忙著補貨突然被喊住有些不滿的小張,立刻獻殷勤。
「你們這裡有個叫許願的員工,她今天沒來?」
「許願啊?她今天好像請病假。」讓美色誘惑的不著邊際的小張,很輕易的就將同事的私事給透露出去。
得到答案的藍曉顏也不再糾纏,將紅酒遞給對方後轉身就離開。臨走前,還丟下一句讓小張非常鬱悶的話。
「你這麼輕易就透漏同事的狀況,非常不好。」

開著車,到許願家樓下,憑著記憶按下許願家的電鈴。沒多久,門就開了。
藍曉顏皺著眉推開門,走進電梯按下了許願家的所在樓層。到了以後,果然看見鐵門是開的。
進到屋內關上鐵門後,她很快就找到許願的位置—唯一有亮光的房間。正想走過去卻讓一聲尖叫打斷動作。
「是我。」藍曉顏找到開關打開燈後,見到許願穿著長袖T-shirt、灰色運動長褲,手上捧著馬克杯驚恐的站在餐桌旁。
「誰,你是誰?」
經她如此一問,藍曉顏才想到今天自己是套裝打扮,而不是上次的長裙,她才又補上自己的名字。
聽見是她後,許願莫名的放鬆精神,但轉念一想,這人無端闖進自己家裡,口氣又變得差了。「怎麼是你?你來這幹嘛?」
「你開門的時候都不會看對講機嗎?」要論吵架,藍曉顏可是不會輸人。更何況剛剛這孩子看都沒看就開門的行徑正讓某人怒火中燒。
「呃?」想想她還真的是沒看對講機。可是…「除了我妹以外,根本就不會有人按我家門鈴,我哪知道是陌生人啊。」
「陌生人?」聽到對方這麼說,原本只是如火柴燃燒般的怒氣正往營火發展。

許願察覺對方因為自己的一句話後莫名的變得奇怪,很聰明的不在上面多做文章而是轉了個話題。「你來我家幹嘛。」這女人上次突然離開後,一個多月都沒在超市看見,可是今天居然無預警的出現在自己家裡,不曉得她又想做甚麼。
「沒事就不能來找你嗎?」因為許願轉了個話題,而迅速冷靜下來的藍曉顏注意到對方病懨懨的模樣,立刻走到許願身旁將對方拉到客廳沙發坐下,再將放在沙發上的毯子蓋住對方後跟著坐著。「你感冒了?」
「這是很明顯的事實吧。」
沒在意對方的語氣,掌心輕柔的貼在對方的額頭上。「看醫生了嗎?」
「…沒有。」許願的態度因為藍曉顏的溫柔而不再如方才爭鋒相對。「休息幾天就會好了,沒事的。而且今天睡了一整天,現在只剩鼻塞而已。」
「怎麼沒去看醫生呢?」
「習慣了,我從小身體就不好,只要天氣一變就會感冒。」語氣一變,俏皮的朝對方露齒一笑。「沒聽過三折肱而成良醫嘛?我都折無數次了,現在是權威。」
「你唷。」輕摸對方的頭頂。發現從掌心碰觸到的柔軟髮絲,就好像擱在心上般的讓內心有些發癢。「你妹妹呢?」
「小沁還在上課。現在國二,再來就要國三了,所以讓她去補習班。大概十點才會回家吧。」許久沒有人這樣碰觸自己,許願不自覺的朝藍曉顏的方向一再靠近,直到好像依偎近對方懷裡一般。

許願沒發現,但藍曉顏卻注意到了。沒有提醒對方,很享受現在這份寧靜。「你呢?怎麼沒上學了?」
「我不會念書啊。高職畢業後就出來工作了。可是小沁不一樣,她成績好。所以省吃儉用也要讓她繼續讀書。」笑著回答。「啊,你要喝茶嗎?不過我想你比較喜歡喝咖啡吧,可是我家沒有咖啡。但有果汁。你要茶還是果汁嘛?」藍曉顏的溫柔,讓許願不再將對方視為陌生人,所以很自然的就想到招待對方。可是還沒動作就先讓藍曉顏給攔下了。
「不用。」拉住許願的手臂,將她拉回原本的位置。「坐著吧。」
「喔…」安靜半晌,突然想到最重要的事情。「所以你來我家,有事嘛?」
聽到對方再次重複這問題,藍曉顏挑眉以對。「我開車經過,想到你就上來坐坐。不行嗎?」
「…」許願真的無言以對了。這種話也說得出口,她真以為自己如入無人之境嘛?
不過依著上次的經驗,她最好不要過多糾纏,順著她就對了。「行,你高興就好。」
「好,那我以後會常來的。」
「…」再次無話可說。偃旗息鼓兩秒,做好心理建設後,許願才開口。「好啦,既然你坐過了也看過了,可以回家了嗎?」待會妹妹就要回來,她得先準備好飯菜。所以實在沒空跟她耗。

藍曉顏看了眼手錶。「時間也的確有點晚,那我就先走了。你多保重吧。」獨自起身走到門口。但再次出乎意料的是,許願又跟上來了。
「你還生病,在家休息吧,別送了。」
「不行,這是我做人的原則。」不顧藍曉顏的勸阻,硬是送她到樓下的車旁,「路上小心。」說完後,退了一步,讓她的車能順利開出去。

開車回去時,藍曉顏透過後照鏡看著那即便處於身體不適卻依舊倔強的孩子,第一次覺得或許家裡有個人會這樣等著自己下班也是件不錯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