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那天藍曉顏突然來訪後又過了一個月,期間,她又再次無消無息。許願不禁為連日來戰戰兢兢的態度感到好笑。幹嘛聽見對方還要來家裡就這麼緊張。自己不過是個沒有背景的超市收銀員,像藍曉顏那樣處在社會上層的人也不過是覺得自己的生活有別於她平常會遇見的人,所以才一時興起的與自己接觸。瞧,現在對方不是又消失得無蹤影嗎?興致過了,生活就得回歸正軌。

許願自嘲一笑,雖說是這樣想,但她無法欺騙自己。她想再見到對方一面,沒來由的就是想。也許是第三次時,對方剎那間所展現的溫柔,讓她不由自主的敞開了一點心房。或許是生活中,除了妹妹以外,偶爾寂寞的心情因她的出現而撫慰了。可是不管是哪一種,現在都不需要了,因為這就是一場有錢人的遊戲而已。自己不過是遊戲中的一道關卡,破關以後,就可以拋諸腦後。

「我看下班後偶爾還是答應同事一起去吃消夜好了。省的胡思亂想。」低頭收拾提藍時,想到自己在這上班這麼久卻從沒跟同事出去,似乎不太好?
「那今晚就先陪我去吃消夜如何?」
「啊?」突然聽見熟悉的聲音,許願猛地抬起頭。「是你。」看見是如同第一次見面那樣妖嬈模樣的藍曉顏,許願心生懷念。肯定的兩個字,語調中的情緒卻含著千絲萬縷的情緒。哀怨、高興、氣憤…
藍曉顏這樣閱歷豐富的人當然也聽出來了。
敢情眼前的孩子這一個月來也有如她所期待的那樣想著她?縱使只有一點也好。藍曉顏不禁加深臉上的笑容。看來這一個月公司有突發狀況而無法來超市是相當值得的。

「所以今天陪我吃消夜?」再次詢問。
「不行,我要回家陪妹妹。」臉色瞬間冷了下來,回到職業笑容開始結帳。許願不想再跟她有所接觸,這讓她的堅強開始出現了漏洞。可是這樣不行,她必須要撐起家,妹妹還沒成年,家裡能賺錢養家的只有她。
藍曉顏沒說話,依舊笑容滿面的看著她結帳。
「總共是一千元整。」許願說完後,看著藍曉顏從皮夾中掏出一張鈔票遞過來,她想也沒想的就收下,卻在放進收銀機時突然停住動作。然後把抄掉拿起來還給對方。「換一張。」
「為什麼?是假鈔嗎?」明知故問。
「你…上面有你的名字跟電話號碼。」咬唇不滿。這女人怎麼總是這麼討厭。
「疑?是嘛,這麼奇怪。原來印鈔廠還知道我的名字電話啊。」笑容可掬。
「反正不管是你自己寫的還是印的,快給我換一張。」語氣開始急迫起來。許願不懂眼前這女人怎麼就老愛欺負她。
「那你今晚陪我吃消夜。」看準對方的心理狀態,她提出了要求。
「你--」眼角瞄到有客人要結帳。「好,我答應你。但我要帶妹妹去。」不甘願的回答。
「可以。」爽快的從皮夾裡掏出另一張鈔票。「那張鈔票就給你了,不用還我。」說完,也不等許願回應,提起袋子走了。
只留下氣憤的許願無可奈何的對著她的背影乾瞪眼。

下班後,許願沒像往常一樣走後門離開,而是裝成客人從前門出去。前兩次遇見對方都是在後門口,所以她想說對方一定是在後門等她,走前門就不會遇到。
果然,從前門出去的時候,沒發現那人的身影時,她得意的笑了起來。走下台階,看見人行道旁停了一台電視正在強力播放廣告、BMW最新款的房車,她忍不住在心中嘀咕。
如果她有買車的錢就可以供妹妹安心的上高中大學了。才不用像現在這樣節儉度日的省錢存學費。
真是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經過那台車時,下意識的看了一眼,卻發現副駕駛座原本緊閉的窗戶不知何時打開了,而裡面坐的人是—
「許沁!」眼睛睜大,不敢置信。「你、你…」
「姊姊,快上車吧。藍姐姐要帶我們去吃消夜。」笑容滿面的看著許願。
藍姐姐?許願一愣。之後在許沁的催促下,一言不發的上了車。

坐進後座,許願沒再說一句話。藍曉顏也只是看了她一眼後便跟許沁聊天。
倒是許沁發現姊姊的異樣,很自覺的解釋。「因為今天提早下課,想說來這等姊姊下班後一起回家。剛好在門口等你的時候遇見藍姐姐。她說今晚要請我們吃飯,你也答應了,所以我才會坐上車的。」
「嗯。不過你要知道,有百分之九十九的犯罪都是來自認識的人所下的手。所以還是要小心,別太輕信他人。」
許沁噗哧一笑。「雖然很認真,但是,姊姊,這些話我們可以回家再說。當著藍姐姐的面說這些太失禮了。這跟你平常教我的不一樣唷。」
許願一聽,瞬間紅了臉,只能慶幸現在是晚上,看不清她的臉色。沒注意到藍曉顏正從後照鏡看著她。
許願咬唇,最後還是開口。
「也是,我太失禮了,真是抱歉藍小姐--」
「其實你姊姊說的沒錯,的確是要小心點才對--」
藍曉顏與許願同時說話。兩人的視線在後視鏡中相遇,千言萬語在剎那間的眼神交流中找到了方向。
許願這才發覺,隱藏在身軀裡,那被自己所掩蓋的委屈。

沒多久,車子駛進一座大廈的地下室。
「到了。下車吧。」藍曉顏說完後,看見兩姊妹眼神中同時出現的問號,失笑。「上次讓你們請吃飯,今天晚飯就讓我下廚作東。」
「耶?藍姐姐會做飯啊?」許沁驚訝。
「你啊,別小看姐姐。」親暱的刮了下許沁的鼻子。兩人同時笑了出來。只有許願皺著眉,疑惑著她們甚麼時候變的這麼要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