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這麼直接跟我說的意思是...?"我立刻從嘴角僵硬的狀態恢復正常,若無其事的問著她。我並沒有在老闆的女兒方才愛的告白中感受到任何名為"威脅"的情緒,唯一擔心的是不知道眼前正散發出粉紅愛心光芒的人會出什麼樣難題給我。

因為通常會這麼明白說出自己心意,就代表聽的人接下來相對沒好事。

"雖然這麼說真的很失禮,但我希望唐主任接下來能把被去辦公室遞文件之類的工作安排給我。"她露出宛如少女懷春的表情。

聽到只是這種程度的要求,我鬆了口氣也爽快的答應她。只要不是叫我幫她當紅娘牽線什麼的就好。當然,我也立刻很識相的,把剛好今天要交的上個月份的採購報表拿給她,叫她送去業務經理的辦公室。

接著就看她欣喜的接過文件夾後朝著宋詞淵的辦公室前進。

看著她離去的背影,其實還是有種說不出的滋味在心頭,只是答應的話也說出口了,以長輩及上司的身份而言也無法收回了。最後只得坐下來,喝口茶的同時也感嘆現在少女的無知。只是茶都還沒吞下去,又有人叫我了。

害我差點把茶噴出來。

"詩意。"

"怎麼了?小綠?"我一轉頭發現是她後很是不解。小綠今天的一舉一動都莫名的反常。

"你..."欲言又止的模樣。

"嗯?"

"剛剛明琪跟你說了什麼?"

聽到這問題,我的第一反應是皺起眉頭的看著眼前倚著我的辦公桌站著的小綠看了好久。才終於找回舌頭。"你..."

"我、我只是關心而已。畢竟是新進來的同事嗎。"慌亂的樣子。

"喔..."知道眼前的人明顯的口不對心,但剛剛才從"可能被拜託麻煩的事情"的危機中脫身而出的我,一點也不想淌眼前這攤明顯不清的濁水,所以就挑了個最安全的答案回答她。"她說,希望我能多安排她其他的工作事項,好讓她能從中多學習。"

"喔、喔,這樣啊,那沒事了。"小綠看起來大有想繼續問下去的趨勢,但眼尖的看見明琪出現在我們這區,她馬上就回到座位上假裝一直都很認真辦公的模樣。

看她慌亂的樣子,我無奈的嘆了不知道是今天的第幾口氣,想著出門前沒翻農民曆看日子真的是失策。

好不容易熬到了中午,照舊接到電話要去詞淵的辦公室。此刻眾人總算不再以同情的眼光看著我。雖然如此,我卻無法鬆口氣,因為轉變成了更詭異的情況,現在我必須在明琪欣羨與渴望的目光、小綠對明琪一舉一動的注目、以及其他人從同情轉變呈羨慕(到底是羨慕什麼?)、不屑各種不同情感交雜的注視下,舉步艱難的走到辦公室。一踏進辦公室,也不管宋詞淵正等著我,我先是喘了口大氣直到情緒穩定後才迎向她的目光。

但一看到她,我又想嘆氣了....。"...幹麻這樣看我。"一臉不高興的樣子。

"你為什麼讓明琪來送文件。"

"怎麼了?送錯文件了嗎?"我奇怪的看她一眼。

像是發現自己過度反應,她先冷靜下來以後才又繼續。"沒有,文件沒送錯。只是你為什麼讓她送?"

"她說她想送,所以就讓她送啊。你因為這樣而生氣?她不是你學生嗎?反應不用這麼大吧?"

聽見我的解釋,她原本已經冷靜下來的臉孔瞬間又開始憤怒了起來。"她是我學生沒錯。但你不知道她喜歡我嗎?"

"喔。知道。"不久前人家才跟我開誠佈公過。

"既然你知道,為什麼還讓她送文件來。"

"那又怎麼了?你到底是在在意甚麼?就算知道她喜歡你,就不能讓她送文件進來嗎?這是經理辦公室不是你私人房間,只要是跟公事有關任何人都可以進來吧!"

"...你其實一點也不在意我吧。"

聽到她這麼說,我不敢置信的看著她...

"仔細想想,你也從來沒有說過喜歡我或者類似的話語,好像都是我一廂情願逼迫你跟著我的腳步..."

"我是這麼容易被一廂情願逼著走的人嗎?"截斷她的話,冷笑的回問她。

"..."

沒說話,又是代表默認的意思嗎?這樣的認知讓我笑的更開心了。

"沒錯,一開始我的確是搞不清楚情況,甚至是被迫跟著你的腳步走。但是,我後來所表現出來的一舉一動還是讓你這麼覺得嗎?那上次我們好不容易說開了,又算什麼。"越想越生氣,對於這樣的問題我也不想在多辯解什麼、多說什麼。不想在跟她待在相同的空間,所以我用力的打開門,在眾人錯愕的眼神下,怒氣高漲的從辦公室走出來,就算路過我的座位時也沒有停,就這樣一路走下樓直到一樓大廳,我的理智才稍稍回復。

從大廳向外看著門口路過的人,一瞬間還真不知道該去哪。可是辦公室也不想回去,今天乾脆蹺班算了。反正如果有什麼問題,頂多在推給"我跟她互看不順眼"這樣的藉口就好。

遲疑了下,才決定要一個人去看電影。正當我準備行動時,我又被人叫住了。

天啊,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

我一臉不耐的回頭,卻在看見叫我的人的樣子時,愣住了。

"詩意。好久不見了。"

"..."沒說話,因為我不知道該說什麼,至少在面對他的時候,我無話可說。

"詩意?"

"喔。好久不見了,張先生。"被動的制式回答。

見我終於回答他,他臉上頓時露出笑容開心的走過來想握住我的手,但我馬上退了一步,防備的看著他。

"詩意,別這樣。我找了你好久了..."

沒理會他語氣中的苦笑。我冷然的問他。"有什麼事嘛?張先生?"

"你以前都叫我瑜歌的..."

"如果你今天是要來憶往事的話,很抱歉,你挑錯時間,也挑錯對象了。沒事的話我就先走了。"不耐煩的看著他說完,轉身,三步併兩步往大樓的大門方向走去。

"詩意,我會再打給你的。"他在我身後大喊。

我假裝沒聽到繼續往外走,直到公司大樓在身後已經見不著影,我才像感到累一樣的停下來。

"為什麼...他怎麼要選在今天出現了?"茫然的將臉埋入雙手掌心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