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還是照著原本的計畫到了電影院,買了我一直跟宋詞淵說很想看的那部電影的電影票後,一個人進到電影廳內。

由於是平常日的下午,電影院內沒有如假日時川流不息的人潮,兩三隻小貓加上開的很強的冷氣,更顯的電影廳內的空曠。不過螢幕上俊男美女賣力演出的搞笑劇情很成功,不時還是可以聽見廳內看客人的大笑聲,但身處笑聲之中的我卻笑不出來。

今天先是為了莫名其妙的事情跟宋詞淵吵了架不說,心情不好要蹺班時竟然還看到我這輩子最不想再見到的人。回去查農民曆的話,上面一定是寫諸事不宜,最好待在家別外出。

以後出門大概要連星座血型都一起對照過後才可以決定是不是要出去。

煩惱的嘆了口氣。螢幕上的卡司名單也同時跑到了THE END的位置。我站起身,假裝沒看見坐我旁邊情侶檔傳來的不善眼色。

他們剛剛很倒楣的成為了我心情不好的陪客,整場電影都讓我的唉聲嘆氣給打擾。雖然很不好意思,但只能說他們真的很倒楣。

拿出手機邊走邊看時間,一秒不差,剛好下午五點半整。查看未接來電,只有兩通來自黑名單的電話,但我的黑名單內只有一隻電話,不用想也知道是誰,所以可以無視。其他的未接來電卻連一通也沒有。這讓我原本有些回復的心情瞬間又跌入谷底。

面無表情的走出電影院,一面想著待會要去哪,不過才一踏出大門口,我就知道接下來的行程是什麼了。

"要回家了嗎?"宋詞淵靠在她的粉紅POLO上看著我。

"...嗯。"結果就這麼非常沒骨氣的被領回家了。

 

在她車上,我們兩個依舊是沒有開口的沉默。其實現在應該算是合好的狀態,因為她來接我就已經是示好的舉動,但我還是不知道該說什麼。下午實在氣的太久,所以一時間實在也無話可說。只不過,在看著車子行駛的路線越來越偏離回家的道路,我終於忍不住的先開了口。

"我們現在要去哪?"

"去吃飯。難得都出來了,今天就在外面吃吧。"

"喔..."點點頭,但隨即又想到家裡還有一個人在,正想開口的時候,她就未卜先知的說她已經打過電話回家,並且在答錄機裡留了言請雅頌自己出去用餐的事情。

接著,又沉默了。

真奇怪,我竟然莫名的享受這樣的感覺,還真是有夠變態的。

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宋詞淵開了口。"中午的事情...對不起。"

我先是愣了一下,才喔一聲表示有聽見。咬著下唇,不知道該不該開口解釋。猶豫了一下,才下定決心。"我不是不在意你..."馬上起了一陣雞皮疙瘩。這種話從自己嘴巴說出來真的是...怎麼聽怎麼奇怪。可是還是得繼續下去。"但我們之間,一定會碰到這樣的問題。"說著說著,手就伸去捏了她的臉。表示問題的原因所在。"只是我沒想到,你會這麼在意這樣的事情。雖然我是基於信任的原因而做出那樣的決定,但如果你不喜歡,我以後會想辦法拒絕。"

她柔柔的嗯了聲。

這樣應該表示風暴解除了吧?到此,我總算是能鬆一口氣了。說實在,我很不會跟人家吵架,都是直接進入冷戰狀態,而且絕對不先低頭...不過,宋詞淵也實在是太了解我了吧...想到這,就想到她神通廣大的在電影院門口等我的事情。所以很好奇的問她。"你在電影院等我多久啊?"

"十五分鐘左右吧。我下班才過來的。"

"等十五分鐘而已?"我不相信的看著她。"那你怎麼知道我會看電影。"

"因為你說過你想看。"

"喔..."還真是令人感動的答案。突然,我想到要跟她坦白的事情,可是又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趁著開車的空檔瞄了我一眼。"怎麼了?你有什麼話想說嘛?"

"今天中午...我看見...或許說,我前男友來找我。"

她突然把車停在路邊。轉過頭看著我,眼神中沒有任何情緒,平靜的令人心慌。"然後?"

"我也不知道他想做什麼。"雖然這麼說了,但她卻還是一直盯著我。直到我受不了的摀住她的雙眼。"你在看什麼啊?"

"看你會不會吃回頭草。"

好不容易平息的怒我因為她這句話馬上又死灰復燃。拿開遮住她雙眼的手,冷淡的盯著她。"...你才不信任我吧。"

她沒回答我這句話,反而轉了個話題。"你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情形嗎?"

"嗯?"不懂這句話的意義。

"你那時候,就是為了他--你的前男友,哭的一蹋糊塗。邊喝酒邊哭。雖然哭到喘不過氣,但還是一直對著我說,為什麼他不要你。"

"所以?"

"你還說,你們在一起這麼久了,為什麼會沒辦法繼續走下去。"

她的話,勾起我的回憶,如同潮水般來襲的無法抗拒。


"為什麼、為什麼...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哭到趴在酒吧檯上的我,不斷的重複這句話...然後身旁,有一個默默一直陪著我的人...黑頭髮...

剎那間,我明白了她的意思。

 

"你幹麻試探我。"我瞪著她,語氣也是難得的兇。

連上次一起看的日劇的內容都還記得,她到底都在想些什麼啊?!

"你知道...雖然我很優秀、長的又漂亮、工作能力又強、薪水也高。但我也還是會擔心的啊。"原本直視方向盤的視線此刻回到我身上,眼神又是平常溫柔的模樣。

"...你還真敢說。"無言的白了她一眼。

"因為是事實啊。可是..."在這斷了句。

我自動接過了話。"可是你的詩意--我,也很優秀、長的也很漂亮、工作能力也不差,所以你還是會擔心我,對吧。姊姊!"雙手將她的臉捧在掌心中。

"是啊,妹妹。"然後在我掌心裡笑開了。

她笑的燦爛的樣子讓我無法克制的吻了上去。就在車裡、就在這裡,不顧外頭來往的行人是否能看透車窗內黑色隔熱紙下的我們...

直到體內的氧氣快消耗殆盡,才依依不捨的離開...隨後意識到自己不知道何時已經在她懷裡了。該死的,我難道沒有反推成功的一天嗎?

但我還是很享受的在她懷抱中待著。

"所以,你不會吃回頭草吧?"

"宋詞淵,你如果再重複一次這個問題,晚上我就回我房間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