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國王將厚重的一疊資料拿給她以後,她立刻就帶回到寢宮研讀。但仔細看完才發現厚重的一疊資料裡面根本就沒什麼線索,而且完全變成索亞大陸的神話傳說,因為裡面寫滿了各地區的精怪或靈物事件。讓忍著疲憊看完的凱瑟琳差點沒一把火燒了。

好不容易從一串廢話中整理出比較有用的線索:洛德的公主是為了要到亞丁城念書(其實是要跟同班的王子培養感情)。但她選擇了經過各個"名勝"的路線,所謂的名勝也就是著名有精怪出現的地方,也因此才會有一疊與妖怪有關的厚重資料。

所以她決定要先從位在洛德國與拜昂國中間的迷霧森林開始查起。

只是為什麼路線不是通過斐因斯而是要繞一大圈的理由,似乎只能歸咎於這名公主還是個玩心重的孩子。

總之,從王城出發到現在第五天,好不容易出了斐因斯的國境到達洛德國邊界。一行人也從原本喬裝的商隊改成冒險團的樣子。

除了凱瑟琳仍是維持原本在商隊中扮演的小姐,所以身著一襲質料上好的裙裝。

由於這次任務必須前往其他國家,但礙於凱瑟琳的身分又太過敏感,所以不得不喬裝出任務。

一開始決定以商隊的模樣是因為各國現在採取重商政策,對於商人的盤查也較簡便輕鬆,望吸引各地商人前來。

但他們一出國境後屢屢遇到山賊,雖然不是什麼武力高強的對手,可是一群人也打得煩了,所幸換成冒險團的樣子。但馬車還是留下來偽裝成冒險團要保護的目標,而凱瑟琳就是保護的對象。

現在,他們正在洛德邊境的山林間。根據凱瑟琳拿到的資料寫著,公主是經過迷霧森林以後,開始下落不明的。

"往西北方前進。所以這個方向沒錯。"左手拿著指北針對照攤放在右手上的羊皮地圖,凱瑟琳皺眉的自言自語。

由於方才的突發狀況,他們現在正停留休息。凱瑟琳就趁這短暫的時間拿出地圖再做確認。

其實路線早就確認過相當多次。國王派給凱瑟琳的士兵也都是王城侍衛隊中屬一屬二的好手,所以方向自然是不可能有錯。但凱瑟琳一向習慣再三檢查,這也是為何她能在戰場上屢屢獲勝的緣故。不管做什麼事情,她都細心的不願錯過任何信息,能夠仔細分析突發事件背後的因素及可能帶來的後果,進而做出應變。

"小姐。"有人在馬車外呼喚。

"什麼事?"她一貫的清冷。

"斥侯回報前面有一名昏倒的女子。不知現在該如何處理?"

"昏倒的女子?"凱瑟琳些微疑惑。女子昏倒並不是什麼奇怪的事。但在這種荒山野嶺昏倒可是大大可疑。就算沒人經過,也還是有許多野獸出沒,而她卻能安然的昏倒?思索完,她決定親自前去探查。"你去跟默克說,我們現在出發到斥侯的所在位置

"是。"

得到命令的默克,立刻整合所有的侍衛,訓練有素的到達前方斥侯等待的地方。

"小姐,我們到了。"

馬車停下後,凱瑟琳掀起布廉走了下來。侍衛們則是立刻分成兩排將凱瑟琳戶在中間。她無視兩旁保護自己的舉動,步伐堅定的踏向所在地。

"小姐。"等待的斥侯一見到她立刻恭敬的行禮。

"她就是...那昏倒的女子?"凱瑟琳有些遲疑的問著。在她眼前的這名身穿白色長袍的女子,此刻正安祥的躺在樹下,黑色長髮溫柔的散布在四周,臉上舒適的表情,就是讓凱瑟林遲疑的原因。

哪有人昏倒還一臉幸福的樣子。

"是的,小姐。我剛剛已經嘗試過各種方法,卻都未能喚醒這名女子。"

 "嗯..."猶豫了一下,凱瑟琳讓所有人吃驚的隨即做出她人生中的第一個莽撞決定。"默克,將她搬進我馬車內吧。"

"小姐?!"默克不贊同的看著她。他們這群人都是為了保護凱瑟琳而被派出來的,而自己身為隊長,理應要為凱瑟琳的安全負起全責,又怎能坐視凱瑟琳做出如此草率的決定。所以他就算是冒不敬之罪也要出口請她在商量。

 "默克,我的命令並沒有讓你質疑的空間。"冷淡的回應。雖然知道他的考量,但出身王家的權威又起能如此容易讓人質疑。況且...視線掃過全場的侍衛,最後又回到與她對話的隊長身上,"我想在場,不會有比我更安全的人。"因為她不只是斐因斯的公主、將軍,她更是斐因斯第一個女性出身的劍聖。

"這..."默克只能沉默不語。"我知道了。左橫、萊爾,幫小姐將人送到車上。"

"是。"兩人得到命令要前去搬人。

"請問..."不合時宜的聲音。

"唔?你醒了?"凱瑟琳這才發現原本昏倒的人不知何時已悠然轉醒,此刻一雙紫眸正有些茫然的看著他們。她立刻走到她的面前,露出了從未在外人面前表現過的甜美笑容。"你似乎是暈倒了,我們正想把你送到我的馬車內讓你休息。"說完才驚覺自己異常的情緒。她立刻冷下臉。

"啊,是這樣的呀。非常謝謝你。"對方沒注意到凱瑟琳的臉色,只是在聽完她的解釋後歉意的感激。"但是,我想不用麻煩了。"邊說邊起身後,左顧右盼了會兒,才又羞赧的對著凱瑟琳微笑。"呃,請問一下,這裡是哪裡啊?"

 

 

"結果,還是麻煩你們了。"在馬車裡,昏倒的女人此刻像坐在她旁邊的凱瑟琳不好意思的臉紅道謝。

"沒關係的,我們正好也是在外旅行,彼此就互相幫忙吧。只是還希望你不要嫌棄我們的簡陋。"凱瑟琳笑意盎然的看著她。剛剛聽見她的拒絕,凱瑟琳的心情頓時沒來由的糟,但後來聽見女人的問題後,反應快的凱瑟琳立刻邀請她跟她們一起上路。

女人本來還是拒絕,但拗不過凱瑟琳的堅持,加上...她也的確需要幫助,所以還是點頭答應了。而凱瑟琳一件女人答應,也不管週遭都是人,立刻又再次露出甜美的笑容。

"啊,還沒自我介紹呢。我是嬴臻,覺得不好唸的話,叫我臻就可以了。"

"嬴臻..."默默的覆頌了一次。"我是凱瑟琳。叫我凱琳就可以了。"說完後,想到方才昏倒的事情,凱瑟琳再度開口詢問。"臻,你怎麼會在荒郊野外暈倒?"

聽到她的問題,嬴臻原本就有些緋紅的臉龐瞬間染成了深紅。"那是因為...我、我迷路了..."

"迷路?"這答案讓凱瑟琳有些懷疑,眼前的人說的是真是假。

"對啊,呵呵...我好像搞錯方向了。本來是要往東方走,結果,不知道為什麼越走越深山,後來..."講到這,不自然的停了下來乾笑兩聲。

"後來發生了什麼事?"

"因為太久沒吃東西,所以...餓昏了..."肚子也正好在這時發出了叫聲為她的話做了最有利的證據。嬴臻瞬間無地自容的想跳下馬車。

"這樣啊,稍等一下。"沒有嘲笑的舉動,凱瑟琳優雅的從一旁的箱子裡拿出從王宮帶出來的精緻甜點遞給她。"這勉強可以填一下肚子。再過不久我們就會到達一個小村落。等到了再帶你去好好吃一頓吧!"

"啊,真的是非常謝謝你!"捧著點心,嬴臻露出了與她的成熟長相不符的天真笑容。

讓這個笑容給閃到的凱瑟琳,忍不住的也跟著笑了起來,還不自覺的摸摸她的頭。"對了,臻是法師嗎?"

"法師?"正在吃點心的嬴臻,不解的抬起頭。嘴角還有些許的糕餅渣。

凱瑟琳見到她可愛的模樣,失笑的用食指沾下她嘴角的屑屑放進自己嘴裡。"嗯?你不是法師嗎?還是祭司?"

讓她逾矩的舉動弄得滿臉通紅的嬴臻還是不忘回答。"我不知道什麼是法師,還有祭司。"

"是嗎?看你穿著一身白色長袍,還以為妳是法師或祭司。"不曉得為什麼,在這個大陸上,祭司跟法師都偏愛白色的連身長袍,所以他才會以為臻是這兩者之一。只是...怎麼會連法師跟祭司都不知道是什麼?難道她是從山上下來的孩子嘛?

"吶...你還沒回答我啊,凱琳。"嬴臻拉著身旁的人的衣角。

"喔,抱歉。"回過神來,對著她笑了一下後就開始向她解釋什麼是祭司、什麼是法師,還有兩者之間的差別。

嬴臻聽完後,長長的喔了一聲然後咬了口手上的點心。"那我應該兩種都是吧?因為我會攻擊也會輔助,而且都精通。"

"是嗎?"凱瑟琳的淺藍瞳孔明顯映著不信兩字。但還是很捧場的誇獎了正等著別人稱讚的嬴臻。

可是嬴臻聰明的看出了凱瑟琳的口是心非。但她也沒做任何反駁。"反正總有一天你會看到的。"

"是、是。"寵溺的答覆。

 

在她們愉快聊天的時候,一行人也到達了凱瑟琳口中的小村落。這是他們今晚預定休息的地方,明天就正式要進入迷霧森林的範圍了,接下來的路上可沒有旅館能讓他們休息,理所當然的今天就要好好享受。

所以一到村落他們就馬上尋找旅館。好不容易找到村內唯一的旅館後卻遇上了令人煩惱的問題。

"不好意思,我們的房數有點不足..."老闆看著眼前一大群人,汗流浹背的笑著。

"這樣啊...還差一間嗎?"

"我跟凱琳睡同一間,這樣不就剛好夠了嗎?"嬴臻在凱瑟琳耳旁小聲的講著。

"可以嗎?"凱瑟琳轉頭看她。雖然她們不過才認識一天不到的時間,甚至談不上信任的基礎,可是她就是莫名的想多接近贏臻、想跟她更靠近一點。所以聽到她提出這要求時,凱瑟琳其實是很雀躍但又不好意思表現在臉上。

"沒問題的,我們都是女生啊,有什麼差。"原本令人頭痛的問題,瞬間就讓贏臻雲淡風輕的解決了。

住宿的事情解決後,凱瑟琳也沒有食言的領著贏臻到下榻旅館的餐廳內叫了許多餐點讓她享用,看她吃的開心的模樣,一向吃不多的凱瑟琳也難得的跟著吃了許多東西。

"臻,你接下來打算要去哪?"下午兩人聊天的時候得知贏臻的目的地其實跟自己要前往的方向並不相同。雖然希望她能留在自己身邊,可是也不能強迫她跟自己同路,所以凱瑟琳打算先繞路帶著贏臻到她的目的地在繼續前往拯救公主的任務。

反正,這個任務也沒有有效期限嘛。就當作休假,愛玩多久就多久囉!

嬴臻偏頭思考。"我也不知道耶。"

"這樣啊...那,你..."

"嗯?"不解的看著凱瑟琳欲言又止的模樣。

"你...如果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的話,要不要考慮跟我們一起走呢?"說完這句話,凱瑟琳就像是無力了一樣,有些頹然的靠著贏臻的肩膀。天曉得她要說出這句話,需要多大的勇氣。

以往只要她所到之處,無不是眾人目光的所在。只要她登高一呼,所有人都願意追隨她。只是在她的面前,卻連一個小小的問句都說不出口。

"好啊,如果不會打擾到你們的話。"

"呵,絕對不會的!"

"那接下來的日子,就請凱琳你多多指教囉!"紫瞳載滿笑意的望著凱瑟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