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中午被迫答應宋詞淵的要求後,這幾天我一直都是心驚膽顫的,只要手機一響就緊張的看來電顯示。不過卻一直再也沒接到他的電話,所以我也漸漸把回事給拋在腦後。

而原本打算在我家"長期抗戰"的風雅頌也早就在袁曲來的隔天就棄守陣地被帶走了。

也因此又回到往昔的兩人生活。

 

這個週末,我們早早就下班,但哪裡也沒去的直接回家。

盤腿坐在沙發上,一手抱著抱枕一手拿著蘋果無聊的咬著,看著電視內正在跟小紅傘大戰的艾莉絲,眼角餘光卻無法控制的一直偷瞄已經講了一個小時的電話的宋詞淵。

剛剛我們吃完晚餐收拾好後,正想一起看租回來的DVD,結果電話就響了。本來以為馬上就會結束,但我在等了十分鐘後,眼見似乎有繼續熱線的可能,所以就先去洗澡了。

洗完澡出來,她果然還在熱線,所以我就只好一個人無聊的吃著水果看電視。但還是一心二用的偷聽電話內容。

可是她像是知道我的小動作一樣,講話聲音還故意變小。真是討厭鬼!

但從不小心流洩出來的字句中,還是讓我得知了一些事情。

例如,從內容判斷,我可以猜到似乎是房東太太打來的;從聽到的名詞來分析,似乎是跟結婚有關的事情。

唉,房東太太真的是很疼宋詞淵,比正牌父母還著急她的人生大事。

說到房東太太才想到,我到前一陣子才知道原來房東太太只是她的乾媽,這間房子則是她自己買的。只是因為她那時候正好要出國唸書會長時間不在國內,房東太太又剛好住在這附近,所以她才拜託一直很疼愛她的乾媽照顧這間房子。

原本她並沒有要出租的打算,但房東太太覺得擺著也是浪費,所以就說服她出租房子。為了怕打擾到自己的乾女兒讀書,房東太太還向她保證房客的話她會先過濾過再讓詞淵決定。

而我,就是這間房子第一個,也是唯一的一個房客。

宋詞淵在講這件事的時候還笑著說我就是被她金屋藏嬌自己還不知道的傻瓜。

我只能無言的裝做沒聽到。

聽到那頭不再傳來談話的,我趕緊將視線完全轉到電視上,假裝認真的看著電視上已經變成超能力者的艾莉絲正在使用眼神殺人。

感受到身旁的沙發陷下去的同時,腰也讓人環抱住。

"詩意..."她的頭靠在我的肩上。

"嗯?"任她在我身上磨蹭。

"你好像有點變胖耶?!"

"你真的...果然很討厭!"我馬上氣的跳起來離開她的懷抱,帶著抱枕坐到另一邊的沙發。

"我真的讓你這麼討厭嗎?"她嘟起嘴泫然欲泣的看著我。

"...我怎麼沒發現你這麼愛演。而且是要演給誰看啦。"滿臉黑線的看著她的戲劇細胞快速增長。

"演給你看啊。"見我沒有配合她的意思,撇撇嘴後拿起桌上的蘋果啃,就不再說話了。

這一安靜,讓我突然渾身不自在的。雖然她不是一個很好動的人,但也不是這麼沉默的個性。也因此讓我不得不主動開口找話題...

"欸..."

"嗯?"

"...沒事。"立刻敗陣下來。實在是不知道要說甚麼...要我問剛剛那通電話到底在說甚麼我又問不出口...

"乾媽打來關心我甚麼時候要跟藍仁彥訂婚。"事不關己的說完後又咬了口蘋果。

藍仁彥是她的那位未婚夫。

"喔..."突然沒了開口說話的心情。

"我已經明白的說了不會跟他訂婚。"

"嗯..."雖然我應該要開心,但再一次從她口中確認這件事情,我發現我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高興。反而是覺得有點煩躁。

在這裡,我們並沒有法律上的基礎保障。甚至,連她的父母能不能接受我都還不知道...

而那男人是得到她父母認可的...

"詩意。"她認真的叫了我。

"嗯?"趕緊強裝笑容的回覆。

"買兩張來回機票到冰島的錢我還有喔!"

"啊?"為什麼會講到冰島去了?我一頭霧水的看著她?

"到那就可以結婚,還可以順便度蜜月,一舉兩得。"笑盈盈的看著我。

聽完她的解釋,臉瞬間像滾水一樣燒了起來。我真的很懷疑她是不是在我內心裡裝了什麼秘密接收器的。才正要煩惱這問題,就讓她一句話打的煙消雲散了。

但緊接而來的是因為她的解釋讓我太過害羞,以致於我惱羞的拿起桌上的蘋果朝她丟去。只是本該直線前進的蘋果靈異的在半空中轉向,砸到她身旁的沙發。

可惡,她有討喜到這種連水果都愛的地步嗎!

"我知道你捨不得,所以故意丟歪。"

你可以不用再補這一句...

"對了,上個禮拜我爸媽說他們最近會回來台灣。飛機到達的日期好像就是明天。"她突然雲淡風輕的丟出這句差點讓我爆炸的話。

我錯愕的看著她。

"雖然我叫他們去住飯店,但他們堅持要住這。"

持續無話可說。

"所以我就很坦白的跟他們說我現在跟你同居。"

直接石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