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邊擦拭著仍在滴水的頭髮邊從浴室走出來時,第一眼看見的就是坐在床上用著筆電的宋詞淵。

屬於她的金色長髮隨意的披散在肩上,鼻樑上掛著一副眼鏡,鏡片後,平時總是柔情萬種的眼神此刻卻不再溫和,加上床頭暈黃的燈光,這樣的她讓我霎時產生錯覺--彷彿自己從來就不曾接近她。

不自覺的咬住下唇。驀地,將毛巾隨手丟到一旁的沙發上,我快步走到床沿,先是把她的筆電拿開,之後在她不解的眼神中坐進她腿間伸手抱住了她。

直到靠在她頸窩旁,嗅到了來自她身上不曾改變的香味,我才滿意的歎了口氣。

"怎麼了?今晚這麼愛撒嬌?"雖然是疑問,但聽的出是相當滿意我如此舉動的口吻。

"沒有..."沉默了半晌,我從她懷裡坐起,雙手扶住她的臉頰兩側,與她眼神相對。"你...好像從來沒有說過為什麼喜歡我?"

她的情意,我從未懷疑過。可是自今早在茶水間裡與明琪短暫的交錯後,內心沒來由的一直感到一股不安。也因此,現在才有了這樣的問題。

如果能在更加確定她對我的一切,那自己是不是就能再堅強一點?

只是在得到能讓自己堅強的答案前,我就先對她投降了。

碧綠的瞳孔深沉的望著我一瞬也沒有離開,似乎是想從我眼裡看明白今晚的異狀,直到我這始作俑者先丟盔卸甲的不好意思轉過頭後,她才笑著摸摸我的頭。"因為你很像我小時後養的萊西啊!"

聞言,我立刻轉過頭來不滿的瞪著她。"什麼萊西!"拜託,我比萊西聰明好嗎!

"開玩笑的、開玩笑的。"她強忍笑意的輕拍我的頭以示安撫。但只是讓我更不滿的拍開她的手,往床的另外一頭坐過去背對著她。

誰叫她拍頭的動作也太像在摸小狗了吧!

"好啦,別耍彆扭了,過來。"見我遲遲沒有動作,她索性移到我身後把我攬入她懷裏。雖然不想稱她心意,但掙扎兩三下後,我還是安分的讓她抱著。

"第一次看到你呢,是你坐在一家咖啡店外的長椅。"

我吃驚的回過頭望著她。"不是酒吧嗎?"

她好似惡作劇得逞一般的模樣笑了起來。"那是同一家店喔!"得到我不解的表情後才繼續說下去。"那時候你一個人坐在長椅上,也不顧路人的眼光,一個人很認真的哭。然後..."

"你不會是因為我很認真的哭,然後就看上我了吧。"我開始在思考跟她在一起到底是不是正確的決定...怎麼會有她這種人啊!

"是也不是。"她對著我眨眨那雙此刻載滿笑意的眼,突然,表情轉換,兇狠的輕咬了我頸肩一口。"你已經誤上賊船了,就算你跳海,我也會騎鯊魚把你追回來!所以..."她又在我驚嘆的眼神中回到方才溫和的表情。"乖乖的啊。"末了,又拍我的頭。

我無言以對,只好趕快把聊天拉回正題。

"嗯哼,我那時候想,怎麼有人可以不怕丟臉這麼大喇喇的坐在路旁哭呢?"發現我的不好意思,她將臉埋進我的肩。"這對我來說簡直是不敢置信的一件事情。一直以來,我就相當在意別人對我的眼光。所以,那時候我就注意到你了。不過,那時候你卻抱著你的張瑜歌!"不高興的咬了口我的臉肉。

我吃痛的捂住臉頰。但又莫可奈何的不能反抗。只好可憐兮兮的看著她。

她親了我臉頰一口。"反正,大概就是從那時候就喜歡上妳了。不過那時候發現你有男朋友的時候,我生平第一次感到挫敗的情緒。"

她語氣中明顯低落的口吻,讓我有些心疼的轉過身去回抱著她。"現在,我是你的啊。"說完,自己都害羞的躲進她懷裏。

"不過第二次在酒吧遇見妳就..."她突然一副回味的樣子。

隨著她的語氣,跟著回想我有印象的第一次遇見她所發生的事情。越想下去,我就越尷尬的咬住下唇。最後,因為她的表情太討人厭,我忍不住一掌輕拍上去。

"好痛!"她無辜的看著我。

"誰叫你這麼討厭!不準再想了,聽到沒有。"捏住她臉頰兩邊。

"好啦。"她不高興的嘟起嘴。看她這模樣,我只得無奈的像哄小朋友一樣揉揉她的臉頰。明明就是她自己惹的,最後我還要安撫她。

"不過隔天早上我急著搭飛機,又捨不得叫你起床。最重要的是,我怕見你清醒之後會捨不得走。所以就將聯絡的電話地址寫在一張紙條上,然後強迫自己離開。沒想到陰錯陽差,那張紙條竟然飛了。"

"剛到美國的時候,我每天滿心期待你的電話。但半年過去,我卻始終沒有你的消息。所以我也不得不放棄了,畢竟,就算那晚我倆發生了關係,但實際上我們也還只是陌生人。你的確是沒有必要打給我。"想起那半年焦慮的等待,她又緊抱著我。

"我...我不是故意的。"她傷心的表情,讓我霎時有點難以呼吸,甚至感受到自己的心也跟著抽疼。

"我知道,沒關係。"她溫柔又包容的漾起嘴角。"又過了半年,某天晚上,乾媽突然打電話給我說找到了房客。跟乾媽寒喧後,我回到書房準備關電腦睡覺。但想到乾媽說的房客的事情,我順手點開EMAIL,信件開啟看到你的照片的瞬間,我笑了。"這次換她雙手扶住我的兩頰,強迫我正視著她眼裏那深切的讓我感同身受的情愫。"我曾兩度遇見你,卻兩次都與你失之交臂。那這第三次,我是絕對不會再讓你有逃離我的機會。所以隔天我立刻就打給乾媽,跟她說只要你一個房客就好,而且租金什麼的都隨便,只要能把你留下。"

聽到這,我總算恍然大悟。難怪當出租下這裡這麼的順利。我還曾經想說這裡是不是鬼屋勒...不然怎麼可能租金多年沒漲,又只有我一個房客呢?

"好不容易,等到美國的學業完成,我迫不及待的就立刻回來台灣了。誰知道一開始你就只會在我面前裝沒事、裝冷淡。"掐住我的鼻頭,直到我快喘不過氣才放手。"還好你的眼睛功能還正常,總算是了解本小姐魅力無邊,你還不手到擒來!"

聽到她最後幾句話,我又沒形象的翻白眼。說實在,就算跟她相處這麼久,也知道她家學淵源所以理所當然的也是頗通古文,但聽到一個金髮碧眼的人在你面前這麼"熟用"成語,感覺真的...怎麼想怎麼怪。如果有怪腔怪調,我情感上還可以接受,偏偏她咬字就是個台灣人...

"你又在胡思亂想些什麼?"

回過神來,才發現她不知何時靠自己靠的這麼近。如蘭的氣息盡是噴灑在臉上,這樣的曖昧,讓我心不禁跟著顫抖...抿抿唇,強迫自己冷靜。"我再想,你怎麼能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不放棄?"如果說,在她沒出現之前,我還稱的上是個稍具姿色的女強人,那麼這一切的讚美早在她出現後,就黯然退色。

 

她的工作能力、外貌姿色,乃至家世背景等,由內到外無一不令他人稱羨。

所以,為什麼會是我?為什麼獨獨是我這個女人?我到底哪裡值得她這麼努力、如此有耐心的等待?

 

"因為我想走進你的旁若無人。"我們之間的距離又再度縮小,直到鼻尖能碰上鼻尖,她才停止靠近的舉動。我卻像受到蠱惑一般的望著她粉色柔嫩的唇。

遐念頓生。忍不住的開始回想起過往每次在這唇上所品嘗到的美好,是如此扣人心弦。

"我想走進你的世界,想讓你那旁若無人的雙眼裏只能佔滿我的身影。"她單手撫上我的臉邊,身體不住冒出的酥麻感,讓我開始輕喘。

"因為,我的眼裡早就只剩你的模樣。"呢喃似的低語。

語畢,吻住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